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金牌运动员

徐鹏程

时隔12年,山东选手再夺全运会男子3000米障碍金牌

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3000米障碍冠军

  9月25日晚,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3000米障碍比赛中,山东选手徐鹏程以8分46秒97的成绩夺冠。

  这场比赛,西藏选手扎西次仁在大部分时间领先。最后一个弯道,徐鹏程突然发力,反超对手,并第一个冲过终点。

  在全运会历史上,山东选手孙文利曾夺得第九届、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3000米障碍的冠军。这是时融12年之后,山东选手再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早在2012年,徐鹏程就获得过全国田径冠军赛男子3000米障碍的冠军,他曾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三年创造全国最好成绩。

  2017年全运会没有设置这个项目,徐鹏程只能改练其它项目。本届全运会重新恢复这个项目,徐鹏程发挥出极佳的状态,夺得冠军,对山东代表团来说是一个意外之喜。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建 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