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环球视野

汤普森(Thompson)和瓦尔霍姆 (Warholm) 被评为世界田径年度最佳运动员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2021年世界田联颁奖典礼以线上方式举行。马拉松巨星保拉·拉德克利夫和跳远明星贾兹明·索耶斯主持了本次活动。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由东京奥运男子400米栏冠军,“挪威跨栏天才”瓦尔霍姆获得,他在男子400米栏的决赛中,跑出45.94秒的成绩,这是男子400米栏史上第一次突破46秒。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由牙买加短跑巨星汤普森获得。她是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200米,4×100米三冠王,分别在100米和200米项目上创造了10.54秒和21.53秒的世界最佳成绩,非常接近乔伊娜的10.49秒女子100米世界纪录。

  男子新星奖得主

  奈顿(Erriyon Knighton,美国)

  - 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第四名

  - U20男子200米世界纪录

  - U18男子200米世界最佳

  女子新星奖得主

  阿辛·穆(Athing Mu,美国)

  -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项目,阿辛·穆创美国纪录夺冠

  -东京奥运会女子4×400米金牌获得者

  -女子室内800米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

  最佳协会奖

  哥斯达黎加田径协会

  年度激励奖

  Mutaz Barshim 和 Gianmarco Tamberi

  卡塔尔的穆塔兹·巴尔希姆和意大利的詹马尔科·坦贝里共同取得的跳高金牌。

  教练成就奖

  鲍比·柯西

  来自美国,他职业生涯执教了许多传奇运动员,2021年他的两名运动员创造了历史。艾莉森·菲利克斯 (Allyson Felix) 在东京奥运会赢得第 10 枚和第 11 枚奥运会金牌后,成为历史上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女子田径运动员,悉尼·麦克劳克林 (Sydney McLaughlin) 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00米栏中打破世界纪录,夺得了金牌。

  主席特别奖

  NBC奥运节目执行副总裁 Peter Diamond

  年度女性奖

  Anju Bobby George

  印度田径联合会高级副总裁,积极致力于印度女子田径的发展。

  年度摄影奖

  瑞安·皮尔斯 (Ryan Pierse) 拍摄的东京奥运会女子跳高预选赛

  今年的摄影奖项被冠名为Jean-Pierre Durand年度世界田径摄影奖,是为了纪念2021年去世的让·皮埃尔·杜兰德(Jean-Pierre Durand),他是田径运动最多产的摄影师之一,也是多项世界田径系列赛事的摄影负责人。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