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山东田径大事记

1949年-1959年山东田径大事记

1949年

11月

11月17日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筹委会济南分会举行常务委员会,讨论建立机构及开展体育活动等问题。

11月1日-5日  山东省首届体育运动大会在济南举行,山东军区司令员、大会会长许世友致开幕词。

11月6日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山东省分会筹委会在济南成立,筹委会主任许世友,副主任王哲、杜前。

1951年

8月

8月6日  山东省人民政府转发中央人民政府政府院《关于改善各级学校学生健康状况的决定》。

1952年

10月

10月18日-22日  山东省第二届体育大会在济南举行。大会会长、山东军区司令员许世友致开幕词,副会长夏征农致闭幕词。

10月24日-26日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山东省分会筹委会召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山东省分会成立大会。正式成立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山东省分会。主席:许世友;副主席:李澄之、夏征农、王哲、杜前。

1953年

4月

4月1日-18日  山东军区首届体育运动大会在济南举行。

7月

7月22日-28日  山东省第三届体育运动大会在青岛举行。

1954年

1月

1月15日-18日  山东省体委在济南市召开全省城市体育工作会议。

3月

3月25日-30日  山东省体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10月

10月13日  山东省教育厅、省体委联合发出《为进一步贯彻政务院“关于改善各级学校学生健康状况的决定”加强学校行政对体育工作的领导》的文件。

10月31日-11月2日  山东省第四届人民体育运动大会在济南举行。

1955年

2月

2月1日-9日  山东省体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10月

10月2日-9日  全国第一届工人体育运动大会在北京举行,省教育代表队运动员李秉诚获铅球、铁饼两项冠军,破铅球全国纪录。

1956年

3月

3月5日  全国工人体育运动展览会来济南展出。

7月

7月13日-16日  山东省第一届少年体育运动大会在青岛第一体育场举行。

7月15日-16日  山东省第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在济南举行。

8月

8月12日-16日  全国第一届少年体育运动大会在青岛举行,山东省分获田径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分获体操男女团体总分第三名。

10月

10月14日  山东省九城市工人体育大会在济南举行,列为第一届全省工人体育运动会。

1957年

10月  

至此,解放前山东省田径运动各项成绩的最高纪录全部刷新。

11月

11月17日  郑凤荣在北京地区田径比赛中,成功跳过了1.77米,打破了1.76米的世界女子跳高纪录。

1958年

5月

5月6日-8日  山东省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济南举行。

5月17日-18日  山东省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在济南举行。

8月

8月10日-13日  全国中等学校学生田径运动会在青岛市举行,山东省代表以215分的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9月

9月25日-26日  山东省迎接第一届全国运动会筹委会在济南召开第一次会议,筹委会主任委员裴孟飞,副主任余修、范朝利、王众音、高明。

10月

10月5日-7日  山东省第七届体育运动大会在烟台举行。

10月  山东体育学院成立。山东省体育运动员训练班扩编为山东体育学院运动系,设32个运动项目,变成田径、球类、排球、综合4个班,运动员总数近800人。

1959年

4月

4月11日-17日  山东省国防体育运动大会在青岛举行。

4月25日-27日  山东省体育学院少年田径、体操运动会在烟台举行。

5月

5月10日-24日  山东省第八届体育运动大会在济南召开。

5月18日-19日  山东省体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5月23日  以罗马尼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团委员杨•图尔潘为首的罗马尼亚男女田径队一行25人抵达山东进行友好访问。

6月

6月3日8日  全国公安第二届田径、体操、举重运动大会在青岛举行。山东公安代表队获田径团体总分第一名。

9月13日-10月4日  

第一届全运会在北京举行。山东省代表队获金牌19枚、银牌20枚、铜牌13枚,有23人打破32项全国纪录,4人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