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山东田径大事记

1970年-1979年山东田径大事记

1970年

9月17日 国家田径队在青岛表演,秩序紊乱,观众破门涌入,造成死伤80多人的恶性事故。

1971年

8月

8月17日-31日  山东省体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11月

11月27日  山东省体育工作大队正式成立。

1972年

4月

4月25日-5月4日  山东省体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12月  

山东省革委体委在济南召开全省群众体育工作经验交流会。

1973年

2月

2月16日-26日  山东省体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2月17日  山东省体委发出《关于试行<体育锻炼标准>的通知及<体育锻炼标准>试行条例和项目标准(草案)》。

7月

7月27日-8月15日  全国第一届中学生运动会田径、篮球比赛在烟台举行。

11月

11月14日  山东省总工会、省体委为落实全国职工体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联合发出《关于广泛扎实开展职工体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1974年

2月

2月5日-16日  山东省体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4月

4月24日  山东省体委转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锻炼标准>条例(草案)》。

5月

5月10日-15日  山东省中学生运动会在济南举行。

7月

7月16日  山东省第十届运动会在济南开幕。

9月

9月1日-16日  第七届亚运会在伊朗德黑兰举行。山东省有17名运动员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比赛,获金银铜牌各一枚。

1975年

3月

3月21日-27日  山东省体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6月

缅甸国家田径队一行33人来山东省进行友谊比赛。

9月

9月28日  第三届全国运动会闭幕,山东运动员获金牌11枚、银牌8枚、铜牌8枚,1人平1项世界纪录,9人破11项全国纪录。

1976年

3月17日 山东省革委任命袁盛堂、王秀泉、周正、杜文华为山东省体委副主任。

1977年

本年 山东省教育局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大、中专院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两个文件。

1978年

3月

3月1日-9日  山东省体育工作会议在潍坊召开。

4月

4月17日  山东省高等学校体育协会成立。

5月

5月2日  山东省体委、省教育局、团省委联合发出《在中小学建立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业余训练点的通知》。

8月

8月8日-10日  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在青岛举行。篮球、排球、乒乓球比赛分别在济南、青岛、淄博、泰安、济宁五个赛区举行。

10月

10月4日  山东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在济南开幕。

10月13日  山东省威海体育训练基地正式成立。

10月9日-20日  第八届亚运会在泰国曼谷举行。山东有16名运动员参加了8个项目的比赛,获得5枚金牌、6枚银牌、4枚铜牌,打破了8项个人和团体项目亚洲纪录。

12月

12月9日-20日  山东省16名运动员参加了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八届亚运会8个项目的比赛,获得5枚金牌、6枚银牌、4枚铜牌,打破了8项个人和团体项目的亚洲纪录。

1979年

3月

3月20日-27日  山东省体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4月

4月13日  山东省体育馆、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基地建立。

8月

8月5日-7日  全国业余体校“大干快上杯”田径比赛在烟台举行。

9月  

第四届全国运动会举行,山东省代表团获金牌21枚、银牌14枚、铜牌12枚,1人平1项世界纪录,3人5次破4项亚洲纪录,1队11人17次破15项全国纪录。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