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山东田径大事记

2000年山东田径大事记

1月

  1日,山东省暨济南市庆元旦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副省长邵桂芳出席开幕式,省体委主任于学田讲话。

2月

  15日,“山东省参加2000年全国体育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在济南成立。省体委副主任梁文生任组长,省体总副主席袁盛堂任副组长。分别成立了筹备工作办公室、秘书处、训练竞赛部、后勤部。

  省体委正式下发《山东省第二十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规程对参加办法和竞赛办法进行了系列改革。

4月

  1日-5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在济南南郊宾馆举办全国中长跑、马拉松项目国际专家讲习班。国际、国内多名专家到会授课。

5月

  27日,2000年山东省暨青岛市全民健身宣传月开幕式在青岛“五四”广场举行,副省长邵桂芳出席并宣布开幕,省体育局领导于学田、梁文生,青岛市副市长臧爱民等出席。于学田致开幕词,臧爱民致贺词。

6月

  6-11月,由省体总举办的“山东省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全省展开。活动包括体育舞蹈、篮球、门球、健美、台球、钓鱼、网球、中国象棋、竞技麻将、“田径老将”赛等。

9月

  6日-7日,“浪潮杯”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及国际邀请赛在泰安市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行业体协的72支代表队、621名运动员参加了国内组的比赛;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6支代表队、110名运动员参加了国际组的比赛。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省政协副主席周鸿兴、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汪铁铭、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参加开幕式。

  15日,第二十七届奥运会在悉尼开幕。山东省有17名运动员、4名教练员代表国家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举重、体操、射击、击剑、柔道、射箭、田径、游泳、女足等9个大项的比赛。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