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山东田径大事记

2004年山东田径大事记

2月

  在2004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第四站(北京)比赛中,山东选手卜范芳获女子200米冠军。

6月

  19日,2004年山东省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在淄博市张店区政务中心广场举行。省人大副主任王道玉、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纪检组长丁艳菊及淄博市领导等出席。

8月

  28日在第二十八届奥运会田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邢慧娜勇夺女子10000米金牌,实现了我省田径项目在奥运会上的重大突破。

  29日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的委托,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副局长李政等到第二十八届奥运会冠军邢慧娜家中,看望邢慧娜的家长,转达省委、省政府的问候。

  第二十八届奥运会在希腊雅典闭幕。我国派出了407名运动员参加了26个大项、203个小项的比赛,获得32枚金牌、17枚银牌、14铜牌,金牌总数在各国代表团中名列第二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我省有29名运动员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参加15个大项31个小项的比赛,勇夺4枚金牌、3枚银牌、3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1个第八名,2人打破5项世界纪录(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3人打破6项世界纪录),1人打破1项奥运会纪录,实现了我省竞技体育新的历史性突破,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取优异成绩作出了重要贡献。

9月

  6日第十八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在泰安市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政出席开幕式。

10月

  11日全国亿万老年人健身活动展示大会在济南泉城广场隆重举行。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彩珍,副省长蔡秋芳,省政协副主席周鸿兴,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冯建中,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袁新立,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朱琼,省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副局长李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褚庆观,济南市副市长张泽,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朱广新等出席大会并观看了表演。开幕式上,蔡秋芳同志致欢迎词,张彩珍、袁新立同志分别讲了话,马利同志代表全国亿万老年人宣读了致全国老年人的倡议书。

  18—24日第五届全国农运会在江西宜春举行。山东代表团70名运动员参加了田经、篮球、乒乓球、游泳、摔跤、象棋、武术、风筝、钓鱼等项目的比赛。

  28—29日省体育局2004年度训练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局领导于学田、张洪涛、李春兰、张松林、李政出席会议,各训练单位主要负责人、训练处(科)长、总(主)教练,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洪涛副局长主持。于学田局长、张松林副局长分别在会上讲了话,承担十运会任务的训练单位和管理中心汇报了十运周期以来的训练比赛情况和下一步备战十运会的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冬训和备战2005年十运会工作及有关政策进行了分组讨论。

  31日省体育局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全民体育健身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省人大副主任王道玉、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宋存胜,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副局长李政,省政府法制办助理巡视员陈利等出席,王道玉副主任、于学田局长分别讲了话,阐述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就如何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11月

  1日《山东省全民体育健身条例》施行。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