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山东田径大事记

2007年山东田径大事记

2月

  5日,省体育局两运任务指标责任书签字仪式在济南举行。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分别与山东体院副院长兼东校区管委会主任王毅、省体育中心主任鲍新广及各训练单位负责人在2008年奥运会、2009年十一运会任务指标责任书上签字。

4月

  2日,第十一届全运会(以下简称十一运)组委会办公室、场馆建设部、市场开发部等开始集中办公。办公地址,济南市马鞍山路13号名雅会馆。

5月

  4日,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共青团山东省委、省总工会、省妇联联合主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全运同行;山东省家庭健步走活动在省体育中心举行,副省长黄胜参加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始。

6月

  1日,省编委下发《关于调整省体育局和山东体育学院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鲁编[2007]12号),明确省田径、游泳、拳跆、举摔柔、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省体育科研中心为独立事业法人单位,新成立省运动员康复中心。

  8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筹备第十一届全运会工作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焉荣竹主持大会,副省长黄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分别就济南赛区的十一运会筹备工作作了讲话。第十一届全运会济南赛区组委会正式成立。

  16日,2007年山东省全民健身与奥运、全运同行;全民健身家庭健步走活动在省体育中心举行。副省长黄胜宣布活动开始并参加了健步走。

7月

  3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姜大明主持会议。会上宣布了关于调整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和组委会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名单,听取了前段时间全运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全运会进入综合筹备阶段的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以及新调整的十一运会组委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及组委会20个部室的负责人共计100多人出席了会议。

8月

  8日,山东省暨济南市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全国亿万老年人健步走向北京奥运会;启动仪式在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广场举行。

  8月,全国田径锦标赛,黄潇潇获女子400米栏冠军;秦强获男子标枪冠军;杨雁盛获男子撑杆跳高冠军;徐松获男子1500米冠军;赵义海获链球冠军。

9月

  12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0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在平邑县蒙山举行。

10月

  11日,十一运组委会举办十一运会倒计时两周年庆祝活动。庆祝活动主会场设在济南泉城广场,省内其他16市中心广场为分会场。

  11日,十一运组委会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十一运会市场开发工作全面启动。

  19日-25日,省体校田径队访问日本山口县。

11月

  7日,十一运组委会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十一运会吉祥物征集活动。

  15日,十一运组委会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十一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方案的征集活动。

  17日,全运村、奥体酒店和历城区体育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奠基。

  18日,十一运会会徽揭晓仪式在济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山东省代省长姜大明、副省长黄胜等出席。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