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山东田径大事记

2014年山东田径大事记

2月

  22-23日,2014年山东省青少年越野跑、竞走锦标赛在泰安市举行,全省17市17支代表队共467名运动员参赛。

3月

  8-9日,2014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在江苏南京举行,我省动员共获得3金4银2铜。

  21日,我省跳高名将张国伟在2014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体大站)男子跳高比赛中,以2米33的成绩夺冠并刷新了跳高全国室内比赛纪录。该成绩打破了由他本人1年前创造的2米32的全国纪录。

  30日,2014年全国田径投掷项目公开赛在四川成都结束,我省标枪运动员刘诗颖以62.72米的成绩摘得女子成年组金牌,李玲蔚以59.82米屈居亚军,我省与解放军联合培养运动员张莉位列第三。我省男子青年组标枪丁鹏、男子少年组铁饼(1.5kg)张相楠分别获得各自项目金牌;男子成年组铁饼选手谭坤获得银牌。

4月

  12-13日,2014年全国竞走大奖赛第二站比赛在新泰结束。山东竞走队共夺得3金3银5铜。男子成年组20公里苏冠宇、张雯豪分获第一、第三;男子青年组10公里徐刚、王瑞、吴秀亮包揽前三名;男子青年组30公里竞走我省队员包揽前五名,其中王瑞、种恒、曾庆生分获金银铜牌。

  18日,山东省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田径比赛在济宁结束。

  19日,2014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在青岛市开幕。

  18-19日,2014年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比赛在广东省肇庆市举行。来自全国的37支代表队、近12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在20日结束的男子十项全能比赛中,我省选手郭奇以7804分的成绩获得金牌。此外,我省与解放军双计分女子标枪选手张莉以及由组成的我省男子4×100接力组合均夺得各自项目冠军;男子跳远解雷跳出7.92米的成绩获得银牌;男子4×400接力、女子400米栏王欢、男子1500米陈建新、女子铁饼鲁晓鑫分别获得各自项目亚军;男子400米王卫海以及男子3000米障碍选手张淞琳分获铜牌。

5月

  1日,2014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开赛。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出席开幕式。今年的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已是第七届,同时也首次成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分站赛,是五站中第3站。

  6-7日,2014年全国竞走冠军赛在江苏太仓结束。我省队员孙松获男子青年组10公里赛冠军,王瑞获男子青年30公里金牌,男子人才基地组5公里赛中,山东组取得第一。

  10日,山东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泰安市隆重开幕。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致开幕词。

  31日,2014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昆山站比赛在昆山结束,我省75名运动员参赛,取得6金2银4铜的成绩。

6月

  22日,2014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在浙江丽水结束,山东田径青年选手共取得4金4银6铜的成绩。

7月

  11-13日,2014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山东队取得8金4银4铜的成绩,并历史上首次成功包揽了男子4×100米、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冠军,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位居全国第一。

9月

  16日,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在济宁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幕。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领导雷建国、柏继民、王随莲、陈光出席开幕式。济宁市市委书记马平昌致欢迎词,王随莲致开幕词。省体育局领导张松林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前,姜异康等亲切接见了全省群众体育先进代表,并与代表们合影留念。

  本届省运会坚持“节俭、务实、高效”的理念,开幕式在白天举行,不燃放焰火,不点燃火炬、不搞火炬传递,不搞文艺表演,举行全民健身项目展示。开幕式上,1200名大学生和社会各界志愿者表演了广播体操、队列操、武术操等全民健身项目,充分体现了本届省运会“人文济宁、精彩省运”的主题。本届省运会分高校组、行业体协组和青少年组三个组别。青少年组比赛共设26个大项,767个小项,产生了1271枚金牌。

10月

  12日,2014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在江苏苏州结束。山东队共取得7金6银5铜的成绩,金牌、奖牌总数均位列全国第一,其中包含6个全运项目金牌,与江苏队并列第一。

11月

  5日,山东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在泰安市泰山大剧院举行。副省长王随莲出席活动并宣布运动会闭幕,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致闭幕辞,泰安市委副书记李希信致欢迎辞。仪式由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明主持。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卢杰,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杰,泰安市副市长徐恩虎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7日,为交流备战经验,扎实推进十三运周期备战“两运”各项工作,省体育局召开了2014年冬训工作会议。局长张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李政对今年冬训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省体育局领导刘明、王嗣华、王毅、隋拥军、鲍新广、李伟成出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