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省田管中心举行集训动员大会开启十四运周期运动员选材集训工作

  为了做好十四运周期我省田径项目选材组队工作,促进各地市二十四届省运会备战工作,省田管中心于近日正式开展2018年度田径运动员选材集训工作。1月8日晚,中心在田径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十四运周期运动员选材集训动员大会,首批参加集训的56名运动员悉数到场,竞训科和科研部门工作人员参加,省田管中心副主任李传民作动员讲话。

  李传民副主任在讲话中提到,山东省田径队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队伍。省田径队建队60年来,省田径队员始终牢记使命,刻苦训练,连续多年在国内、国际重大比赛中争创佳绩,为山东省田径竞技运动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应为有望成为山东田径队的一员感到骄傲与自豪,陪加珍惜此次集训机会,服从教练员的安排,刻苦训练,认真学习,来获得教练员与选材专家组的认可与肯定。针对此次集训提出三点要求:注意集训期间训练、交通、食品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文化学习,训练与知识学习相辅相成,训练期间一定要注重文化知识的学习;提高反兴奋剂意识,严防兴奋剂发生,强调反兴奋剂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反兴奋剂知识学习,做“纯洁”田径人。

  随后,中心科研李晓龙根据精心准备的反兴奋剂专题教育课件,为集训队员从兴奋剂的种类、危害、违规、管制、防范等方面为大家深入详细的讲解了反兴奋剂知识。讲解过程中,队员们听得格外认真,时而紧盯大屏幕时而低头快速记录,生怕遗漏啥重点。会后,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心里更有干劲了,一定要好好训练,积极表现。经过反兴奋剂知识专题教育,增加了知识,提高了意识,感觉集训刚开始就收获满满。

  中心领导班子对此次集训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集训工作组织机构,设立领导小组,中心领导班子全员参与,由本周期冠军教练员组成,设立选材专家组和集训工作组,明确成员与工作职责,制定《十四运周期运动员选材工作手册》,规范工作流程,确保集训工作科学、有序、高效进行。集训前中心领导召集领导小组及相关科室对集训工作进行调研,充分听取金牌教练员对本次选材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工作组密切配合选材专家组做好本次选材集训工作。集训期间将为队员进行机能检测、身体形态、专项素质测试,在集训结束时举行专项测验比赛,教练员将结合选材指标测试结果、训练表现和最后比赛结果形成选材评估报告,最后报领导小组进行选材答辩。

  本年度集训工作将从1月8日持续到2月11日,分三批进行,共计106人。首批集训运动员报到时工作手册人手一本,“这次集训弄的很正规,服务很周到,把队员送过来觉得很放心,很高兴”,一位体校教练员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