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省田管中心举行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1月16日上午,省田管中心在田径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由此拉开中心反兴奋剂专题教育活动序幕。省体育局科教处副处长申正清、省田管中心主任杨刚参加活动并进行动员讲话,会议由省田管中心副主任李传民主持。

  李传民首先传达了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副局长隋拥军同志在全省反兴奋剂业务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应结合本次大会下发的学习材料认真学习领会,真正将反兴奋剂工作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申正清在讲话中强调,我省反兴奋剂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局党组关于加强新周期反兴奋剂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是开展反兴奋剂专题教育的重要方向。以代表性事件为案例,从国家荣誉、集体利益、个人得失三个层面解析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点和要点,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心理防线。对待兴奋剂事件认真贯彻“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三严方针,坚持零容忍。要求对兴奋剂知识学习常态化不松懈,严以律己,消除侥幸心理,上下齐抓共管,确保不出任何形式兴奋剂事件。

  杨刚在部署安排中心反兴奋剂工作时指出,坚持对兴奋剂“零发生”、“零容忍”的工作要求,本着为自己负责任的态度,加强反兴奋剂知识学习,严禁私自外出就餐,对待兴奋剂事件贯彻三严方针不动摇。针对反兴奋剂专题教育中心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反兴奋剂工作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采取三项具体措施严抓反兴奋剂工作。一是开展反兴奋剂知识考试问答制度,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不定期参加考试,并对考试结果进行奖惩,加强学习积极性。二是做好建章立制工作,研究制定《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反兴奋剂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内容涵盖运动员行踪信息上报工作流程;运动员营养补剂申报、采购、管理、发放、使用工作流程;运动员就医用药工作流程;违反反兴奋剂规定处罚办法;教育管理办法等内容。三是加强对反兴奋剂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及早发现问题,对查实的举报问题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中心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约160人参加本次动员大会,会上下发了反兴奋剂专题学习材料,按照中心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实施计划安排还将定期组织全体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和座谈研讨。近日反兴奋剂教育讲师李涛专程到中心青岛短跨基地为全体教练员、辅助人员及运动员进行为期两天的讲座学习。通过讲座,全体参会人员对我国反兴奋剂工作的严峻形势以及我省、我中心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特别是对本次选调集训队员关于何为违禁药物与违禁手段、兴奋剂的危害以及如何避免误服误食兴奋剂、拒绝使用兴奋剂等相关问题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