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省田协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3月9日上午,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全省各地市体校、高校、企业、媒体界会员代表共聚济南,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省体育局副局长、省田协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隋拥军,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处长孙照亮,省田管中心主任杨刚等出席大会。

  省田径运动协会本届共有108名会员代表,大会实到84人。其中有省市体校、田管中心负责人,有我省乃至全国著名的田径教练员,有群众体育、竞赛、科研、体育产业、新闻宣传等领域的领导、专家和学者,还有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我省田径事业发展的企业界人士,本届理事会可以说汇集了我省田径项目的所有精英人士。会上大家听取、审议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以及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工作筹备情况;表决通过了《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大会一致推选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刚担任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省田径运动协会工作由此开启新的征程。

  会上,隋拥军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对上届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建章立制,提升协会功能和影响力;二是开拓视野,打造国际化的山东田径队伍;三是吸引人才,促进项目全面发展;四是科学布局,引导田径后备人才培养多元化;五是大力普及,形成群众广泛参与田径运动的氛围;六是互利共赢,不断加强与会员企业的交流合作。他希望第六届理事会在新一届会长杨刚的带领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把加快推进山东田径强省建设作为协会工作的根本任务,统筹做好协会自身建设和开展社会活动两篇文章,把加强田径竞赛工作、群众参与、田径产业、新闻宣传、“三运”(奥运、亚运、全运)金牌人才培养做为协会工作的主要内容,把培养选拔输送后备人才作为田径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把举办多样化、多层次的田径赛事作为协会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的重要任务,采用与会员企业联姻的形式实现互利共赢,为协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毫不松懈地抓好反兴奋剂工作,为山东田径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孙照亮代表省体育总会,对省田协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要求。

  作为省田协新一届会长,杨刚既深感荣幸又倍感压力,他表示务必保持头脑清醒,以实现协会大发展为目标,认清当前协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的放矢地加以改进。杨刚指出,当下省田径协会发展存在群众体育工作开展深度不够、田径产业化发展力度不够,路子不宽、协会专职从业人员过少,制度不健全等问题,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加大全民健身活动指导力度,继续做好比赛主办、承办工作,进一步规范我省马拉松赛事管理,做好反兴奋剂管理和宣传工作,狠抓反兴奋剂工作不放松。

  杨刚表示,新一届田协理事会将在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的正确领导下,秉承科学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理念,加快改革步伐,抓好竞技体育工作,继续保持山东田径的领先地位;将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不断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增强协会的发展后劲;同时不断强化协会自身建设,把山东田径做大做强!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