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全国田径室内赛季收官,省田管中心达到练兵目的

  3月24日,2018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在北京体育大学落下帷幕,为本年度室内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今年总局田径中心对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实行赛制改革,按省市区域划分设4站分区赛和总决赛, 4站分区赛结束后进行成绩排名,各单项成绩排名前12名的运动员获得参加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资格。我省参加了两场分区赛共获得7金3银5铜,有18人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在总决赛中取得了2银3铜的成绩。

  分区赛首站于3月7日至8日在江苏仙林基地举行,第二站于同一时间段在大连训练基地举行,第三站于3月11日至12日继续在江苏仙林基地举行,第四站设在陕西运动训练中心与第三站同一时段举行,总决赛则于3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室内赛竞赛项目设有男子12项、女子12项共24个参赛项目。按照竞赛规程规定,运动员必须参加至少1站室内比赛方有资格参加当年的室外比赛,因此室内赛是田径运动员全运会备战周期中必须参加的比赛。

  按照区域划分,我省参加了江苏仙林基地1、3站的比赛。分区赛首站比赛我省共有93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首日我省成为最大赢家,夺走了十项决赛中的4个第一名。名将张国伟在男子跳高决赛中以2米20称雄。张伟以5米30获得男子撑杆跳高冠军,朱晨斌以48秒29获得男子400米第一名,解雷在男子跳远决赛中第一跳跳出7米77,并凭借这一跳锁定第一。比赛第二天我省中长跑项目发力,当日取得的2金2银1铜均来自800米和1500米这两个项目,十三运男子1500米冠军骆玉玺继续保持在该项目上的领先实力,以3分58秒60的成绩取得冠军。耿敏摘得女子800米和1500米项目冠、亚军。首站比赛我省共获得6金3银1铜,取得开门红。第三站比赛我省有64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两天角逐,我省共获得1金4铜,其中跳高名将张国伟以2米20的成绩再次获得该项目冠军。经过两站分区赛,我省共获得了7金3银5铜的好成绩,并且有18人获得了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在总决赛中,张伟以5米50的成绩获得了男子撑竿跳高项目第二名;耿敏以4分34秒50的成秒绩获得女子1500米第二名,又以2分07秒94的成绩获得女子800米第三名;孙钊以2米20的成绩获得男子跳高第三名;赵永朗以5149分的成绩获得男子七项全能第三名。

  总决赛中我省参赛队员成绩平平,但在分区赛中我省运动员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尤其是青少年运动员多人次进入前八名,通过本次比赛达到了检验冬训效果,锻炼队伍的目的。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