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赛事介绍

菏泽(东明)黄河生态马拉松赛

比赛日期:2019-10-20

特色说明:

1.菏泽东明县去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菏泽(东明)黄河生态马拉松赛,并荣获中国田径协会共办赛事的“铜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殊荣。因此东明县进一步扩大了对外影响、提升城市形象,促进黄河生态等旅游业的发展,提升东明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和在2019年9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两次都发表了对黄河治理和发展的重要讲话。东明县是黄河流入山东的第一县,总面积1370平方米,所以本届马拉松继续延续了上届的“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的办赛特点,以东明县黄河生态环境为基础,让运动员奔跑在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的黄河大堤上,从而感受黄河的雄伟气势与大自然的生态力量。本次赛事将起点选在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是东明县吸引外地游客,扩大影响力的最佳选择。组委会和当地政府部门通力协作在马拉松比赛当天起点举办“东明县乡村振兴成果展”,现场展示了当地的各种土特产、农产品。更加体现了本届赛事的“自然生态特色”的主题。本赛事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强化“让母亲河成为幸福河”的意识,推广黄河的生态价值,呼吁大家一起来保护黄河自然生态。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