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赛事纵览 / 赛事速递

2020年中国田协训练基地特许赛(山东)开赛

来源: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

  4月15日至16日,2020年中国田协训练基地特许赛在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南田径场鸣枪开赛。本次比赛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局训练中心承办,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省田径运动协会执行。作为山东今年的首场田径正式比赛,省田管中心共有5支项目队的153名运动员参赛。

  这次比赛是在疫情封闭条件下对训练情况的一次大检验,是在全面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提升训练水平的一次大练兵。赛前,省训练中心作为承办方,为这次比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尤其是在赛事安保和服务接待等方面,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把关,细致排查,全方位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赛事安全保卫工作。在场地选择和赛事组织方面,省田管中心按照正式比赛的要求,提前就场地安排进行实地踏勘,将场地各项比赛设施和配套设施进行反复调整,并组织各项目教练员制定了详实合理的参赛方案,做到了严谨、细致、安全和规范。

  本次比赛共设置16项男子比赛项目和14项女子比赛项目。经过为期两天的比拼,男子20公里竞走、标枪和撑竿跳高项目共5人达健将水平,其他项目共有20项70人达一级水平。本次比赛的成绩经过中国田协确认后将上报世界田联,也将算作全国田径锦标赛的排名成绩。

  这次比赛既是积极响应中国田协鼓励各省田径训练基地举办田径比赛的指示精神,同时也是帮助运动员寻找比赛感觉和状态、促进运动竞技水平提升的一项有力举措。由于疫情原因,全国第一季度的体育比赛或取消或延迟。中心举办这次田径比赛,不仅是检验冬训的训练效果,更有助于在疫情结束各项赛事恢复后,运动队能够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去迎接全国性的比赛。

  目前,省田管中心的训练备战正在有条不紊有计划的推进,在严防肺炎疫情的同时牢牢抓紧训练不放松,在这次比赛结束后,中心各项目队将进行比赛总结,重点总结查找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确保运动员状态水平的稳步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