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严抓反兴奋剂不放松,省田管中心出台《反兴奋剂管理办法(试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心反兴奋剂工作,省田管中心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反兴奋剂会议的有关内容和省体育局局长李政提出的工作要求及部署,并于近期出台了《省田管中心反兴奋剂管理办法(试行)》,从反兴奋剂宣传教育与准入、兴奋剂检查与调查、运动员行踪管理、三品管理、治疗用药豁免、科研监测和机能评定、办赛、监督和处罚、检举和举报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定。

  反兴奋剂管理办法的制定与出台,是省田管中心在制度层面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的一项切实举措。该管理办法对于理清责任和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实现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形成反兴奋剂工作合力具有指导意义,有助于不断提高运动队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继续严格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维护竞赛公平、促进田径项目纯洁健康发展。

  省田管中心主任杨刚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反兴奋剂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防范于未然,提高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运动队要加强反兴奋剂教育,牢固树立干干净净参加比赛的理念,按时准确做好运动员行踪信息申报,严防行踪误报、错报、漏报等事件发生,加强运动员知敬畏、守规则的意识。

  疫情封闭期间,省田管中心牢牢抓住反兴奋剂工作不放松,充分利用各运动队队会时间进行反兴奋剂知识宣讲,开展反兴奋剂日常教育,同时发放反兴奋剂知识手册等学习资料,张贴反兴奋剂教育海报,提高运动员对兴奋剂危害性的思想认识。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各运动队反兴奋剂知识测试和测试后讲解答疑,并根据2020年新出版反兴奋剂学习材料制作了讲座课件,将测试题库进行扩充,实现了在线随机考试。下一步,中心计划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抓实抓细反兴奋剂工作,推动反兴奋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山东田径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