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金牌运动员

黄潇潇

 “潇”洒卫冕 黄潇潇带伤上阵仍称霸女子400米

 10月22日,山东队选手黄潇潇(中)在比赛中。当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田径女子400米决赛中,黄潇潇以52秒23的成绩获得冠军。 图源 新华社

       十运会时,22岁的青岛姑娘黄潇潇在田径场上横扫八荒,气吞六和,包揽女子400米和400米栏的冠军。09年十一届全运会来济南,黄潇潇的目标是重塑辉煌。10月22日,在家乡父老的呐喊助威声中,黄潇潇不负众望,以52秒23率先撞线,迈出“双卫冕”之路的坚实一步。亲眼目睹这一幕,看台上黄潇潇的父母热泪盈眶,他们深知,这枚金牌凝结了黄潇潇多少心血和汗水,又掩盖了黄潇潇多少伤病与痛苦。

       由于左脚跟腱严重发炎,两届世锦赛女子400栏第五名得主黄潇潇不得不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10天作出退赛决定。虽然事情已过去一年多,黄潇潇的伤势却一直未能痊愈,在刚刚结束的柏林世锦赛上,正是跟腱的掣肘使得她止步半决赛。更糟糕的是,就在十一运会开幕前一周,黄潇潇的跟腱再度出现了状况,“连下地走路都很困难。”黄潇潇在赛后心有余悸地表示。

       未能在北京报效祖国已让黄潇潇感到遗憾,她又岂能错过此次在山东回报家乡父老的机会?于是,在打了两针“封闭”后,黄潇潇毅然决然地踏上了“西柳”的跑道。昨晚,黄潇潇依然穿着那双为人所熟知的金色跑鞋,在跑完第二个弯道后,她便牢牢奠定胜势。夺金后的黄潇潇显得尤为激动,在脱下跑鞋后,她潇洒地把它们挂在了自己的肩膀上。“400米是我的副项,对手实力都很强,所以赛前我有些忐忑。后面的400米栏相对来说简单多了。”卫冕400米冠军后,黄潇潇已把将于25日诞生的400米栏金牌视为囊中之物。

 (来源:青岛新闻网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 飞)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