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贺讯|我省三项马拉松赛事入选2021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

  4月9日,中国田协发布了2021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入选赛事名单。我省共有三项赛事入围:2021荣成滨海马拉松、2021青岛马拉松、2021黄河口(东营)马拉松。

  山东省是马拉松跑友基数大省,近年来培育了多场知名标牌赛事,自2021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我省马拉松及相关运动也在陆续回温。2020年山东田协成为中国田协马拉松分级分类试点管理单位,这标志着我省马拉松规范化、体系化管理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作为中国田协的二级分会,山东田协是中国田协授权的山东省内唯一的马拉松管理单位,负责建立与贯彻赛事的分级分类标准和管理制度,协助中国田协对赛事进行积极有效的指导和监管,参与等级赛事和特色赛事的评定,推动和落实赛事的标准实施和制度完善,代表山东省与中国田协进行联系和报送相关情况。

  为了进一步鼓励、支持、培育省内品牌赛事和特色赛事,山东田协联合相关单位,行业专家、媒体代表等共同组建赛事评定工作委员会(评委会),对全省赛事进行年度综合评定,评定项目包括:“好客山东”年度品牌赛事、“蓬勃山东”年度人气赛事、“魅力齐鲁”年度推广赛事(仅限半马及20公里以内赛事)。评委会将根据赛事组织报告、社会经济效益评估报告、宣传工作报告、跑友满意度、网络人气指数等进行综合评定,并按照中国田协和山东省体育局的相关规定对获评赛事给予奖励。同时只有参加以上评定工作的赛事,才有资格参与中国田协等级赛事和特色赛事的评选。

  2021年是时代意义非凡的一年,适逢“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山东田协鼓励和支持省内各市通过积极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系列赛事、公益赛事等,展现好客山东、魅力齐鲁、孔孟之乡的热情与活力、仁义与博爱,体现齐鲁大地改革创新、和谐发展、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新时代、新时期献礼!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