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全国田径冠军赛战罢丨山东4人达标奥运力争突破

  6月11日至13日,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绍兴市上虞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国家队和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近6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此役过后,各省奥运达标选手基本确定,我省田径共有4人达标东京奥运会。

  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协办,按照《田径项目参加东京奥运会选拔办法》,本次比赛是选拔产生参加东京奥运会场地项目的运动员的重要赛事,吸引了几乎所有国内顶尖的运动员报名参加。比赛共设置41项竞赛项目,包括男子20项、女子20项、男女混合接力1项,我省共计58人次获得本次奥运选拔赛的参赛资格。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我省威海体育训练中心选手刘诗颖以57.22米的成绩获得女子标枪银牌,冯彬以61.77米的成绩获得女子铁饼项目银牌,值得一提的是,二人此前均已成功达到奥运达标线。此外,由我省运动员张耀荣、解玉强、朱晨斌、邓涵韬组成的接力队以3分07秒56的成绩获得男子4×400米接力银牌。在女子5000米项目比赛中,我省选手赵艳丽以16分03秒56的成绩获得银牌,此后她又在暴雨天气中进行的女子10000米比赛中,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以34分39秒72的成绩再获一枚铜牌。另外,我省选手还在男子4×200米接力项目中斩获一枚铜牌。

  截至目前,我省共计4名运动员达标东京奥运会3个小项,其中,省威海中心运动员刘诗颖和冯彬分获女子标枪和女子铁饼参赛资格,竞走项目我省选手边通达获得男子50公里竞走奥运资格,王瑞获得该项目替补资格,二人现正跟随国家队进行紧张地奥运备战。

  据了解,2021年全国锦标赛暨全运会选拔赛将于6月24日至27日在重庆举行,由于与此次奥运选拔赛比赛间隔时间较短,本次比赛我省除了有奥运任务的队员参赛力拼奥运资格外,其他队员均按周期计划作针对性参赛,通过本次比赛检验前阶段的训练成果,寻找比赛节奏,积累大赛经验,提升竞技状态,为接下来的全运会做好预热。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