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赛事纵览

成绩提高0.04秒丨山东创男子4×200米接力亚洲纪录

  6月24日晚,在重庆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十四运资格赛男子4×200米接力预赛中,我省乔臻、解玉强、张耀荣、任学松组成的山东队,以1分21秒66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排名小组第一,强势进入决赛。该项目原亚洲纪录是由中国队的莫有雪、骆文熠、别舸和林俊泓在2019年日本横滨世界接力锦标赛男子4×200米接力预赛中创造的1分21秒70。

  本次比赛我省四名选手状态颇佳、发挥出色,凭借默契的配合和娴熟的交接棒技术,每一棒都保持在领先位置,最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进入该项目决赛的比拼,将原亚洲纪录提高了0.04秒,湖北队和福建队分别以1分22秒67和1分22秒91的成绩分列预赛二、三名。在前不久浙江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上,福建组合曾跑出过1分21秒97的成绩。

  在当天的比赛中,我省共有男子4×200米接力等9个小项16人次成功获十四运决赛资格。

  此次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为期四天,共设置22个男子项目,22个女子项目和1个混合接力项目。我省78名选手将与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000余名运动员同场角逐。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