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省体育总会:要加强审核 严把赛事活动安全入口关

  近日,省体育总会下发通知,就加强赛事活动方案审核,强化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赛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通知要求,所有的省级体育协会、民办非企业单位主办、承办的全省性及以上赛事活动,必须在通知下发前将赛事组织方案、安全风险防控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等4个方案上报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下发赛事活动通知。

  其中,赛事组织方案主要审核赛事名称,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名称,举办时间和地点,参赛人员范围,赛事规模,竞赛规程,赛事费用等;必须成立赛事活动组委会,由主办、承办、协办、公安、医疗、食品卫生、通信、气象等赛事活动涉及到的有关单位组成,明确职责分工,共同做好赛事活动保障工作。安全风险防控方案主要审核包括成立安全风险防控领导小组,场地、器材和设施安全保障措施;食品卫生、医疗救护、通信、安保、交通、消防等安全措施;根据运动项目所独有的可能发生的安全风险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防护措施;参赛人员必须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疫情防控方案主要审核包括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设置专门的扫码区、测温区、留观区和临时隔离区,配备疫情防控物资等。应急处置方案主要审核包括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实时风险评估、风险预警、风险防范、比赛中止或延期、及时救援、熔断机制等内容。

  通知还对如何加强赛中、赛后监管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单位须将正式下发的赛事活动通知,向省体育总会秘书处报备。赛事活动举办时,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将派人实地督查四个方案落地执行情况。同时要求各单位在赛事活动结束7日内,须将秩序册、成绩册和赛事活动总结等材料报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备案,归档保存。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