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奥运开幕!山东49名健儿执剑写春秋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7点,推迟了一年的奥运会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启幕。接下来在为期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我省49名奥运健儿将一一亮剑,充分展现齐鲁健儿的良好精神风貌,奋力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争光,为山东添彩。

  伴随着这首“红旗飘飘”,让我们一起“忆山东奥运峥嵘岁月,展决战东京光辉前景”。愿东京赛场处处“红旗飘飘”,山东健儿加油,中国军团加油,中国加油!!!

  从赛程安排来看,本届奥运首个金牌日是7月24日,将产生11枚金牌;单日产生金牌最多的是8月7日,为34枚。我省参赛东京奥运的健儿,除开幕式当天(7月23日)以及8月1日两天没有决赛项目,开幕式后的其它比赛日,均有队员参加项目决赛。其中7月24日,我省将先后有射击、射箭、柔道、击剑四个项目参加决赛,这既是本届奥运中国首枚金牌诞生日,也是山东的首个争金日。7月28和29两日,是我省队员参加决赛项目最多的两天,分别有五项;其中28日看泳军和水军的表现,29日除继续看泳军如何劈波斩浪外,重头戏则是乒乓球女单的决赛。进入8月,山东健儿每日决赛项目虽少,但仍不乏看点,8月4日女子公开水域决赛、5日女乒团体决赛以及7日划艇女双决赛和闭幕式(8日)当天的女排决赛,都是值得关注的焦点战。

  东京奥运会于7月23日至8月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田径项目50名正选队员、9名替补队员将参加24个小项的比赛。山东刘诗颖、冯彬、边通达3名正选队员和王瑞1名替补队员将参加三个小项比赛。田径比赛从7月30日开始展开,我省铁饼选手冯彬将在7月31日出场,为山东第一个亮相的田径队员。

东京奥运中国田径队名单

(来源:体育晨报、中国国家田径队)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