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BATTLE 正青春系列之3000米、5000米

  “BATTLE 正青春”系列第五期来啦!本期为大家介绍的是3000米、5000米项目,让我们跟随运动员进入赛场吧!

  提到田径的长距离跑项目,人们脑海里多会闪现出埃塞俄比亚或者肯尼亚这两个国度,特别是男选手,近年来两国几乎包揽了很多大赛长跑项目的金牌。

  男子3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是肯尼亚选手丹尼尔·科曼,是他于1996年在意大利列蒂创造的,成绩是7分20秒67。男子5000米前世界纪录是由埃塞俄比亚人贝克勒创造的,成绩为12分37秒35。但这项纪录在2020年8月15日作古:当天的世界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男子5000米决赛中,乌干达选手切普特盖以12分35秒36打破这项尘封16年的世界纪录。

  不过上世纪九十年代,我国以“马家军”为代表的女子选手,在长距离跑项目上也曾经有过高光时刻。东方神鹿王军霞在北京七运会上创造的8分06秒11的女子3000米世界纪录,至今没有人打破。王军霞虽然也夺得过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5000米的金牌,但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却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提瑞斯迪巴巴,她创造的14分11秒15的世界纪录保持至今。(文宇)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