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力争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再创山东体育新辉煌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山东省代表团成立

  8月31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山东省代表团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为即将出征十四运会的我省体育健儿加油鼓劲。副省长、代表团团长孙继业出席大会,为山东省代表团授旗并讲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代表团副团长李政,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代表团副团长隋拥军出席会议,成立大会由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代表团副团长张连三主持。

  孙继业在讲话中要求,山东省代表团全体成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肩负的使命任务,牢记省委省政府嘱托,全力冲刺第十四届全运会。要争分夺秒、科学备战,牢记嘱托、再创辉煌,落实防疫要求、加强服务保障、严守赛风赛纪,文明参赛、干净参赛,充分展现山东体育健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良好风采和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努力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据了解,十四运会的先期决赛正陆续展开。截至目前,青年组跳水、青年组体操、男子排球成年组等7个项目的决赛已结束,我省获得2枚银牌,其中成年男排首次跻身冠亚军决赛,实现了新突破。

  李政通报了本届全运会有关情况,他要求代表团全体成员,要充分认识本届全运会的严峻形势,高质量地抓好赛前调整,拿出高水平的程序化参赛方案,坚守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斗争底线,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激扬斗志,全力以赴打好本届全运会,再创山东体育新辉煌。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共设35个大项、52个分项、410个小项。同时增设群众体育项目,包含比赛类15个大项、142个小项和展演类4个大项、43个小项,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比赛方式。我省共有956名运动员在33个大项、46个分项、325个小项上获得了决赛资格,参赛人数、项数创历史新高;在群众体育项目方面,我省将参加全部19个大项的群体项目预决赛。

  代表团成立大会上,隋拥军向十四运会山东省代表团合作伙伴中乔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授牌。

  乒乓球项目奥运冠军陈梦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在全运赛场坚定不放弃、不服输、顶上去的精神,勇于接受挑战、永远追求卓越,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要在全运赛场上顽强拼搏、争创佳绩,以实际行动体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山东省代表团实现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立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代表团副团长、秘书长,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驻济各直属单位、有关项目协会主要负责人,教练员、运动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驻济以外直属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体育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