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BATTLE 正青春系列之3000米障碍、10000米竞走

  “BATTLE 正青春”系列第六期来啦!本期为大家介绍的是3000米障碍、10000米竞走项目,让我们跟随运动员进入赛场吧!

  说到3000米障碍这个项目,我们不得不提我省孪生兄弟孙文勇、孙文利二人,哥俩一起参加了九、十、十一三届全运会,弟弟孙文利拿到了三连冠,并且在2009年山东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跑出了8分25秒11的好成绩;哥哥孙文勇参加三届拿到一枚银牌。不过虽然兄弟俩在国内雄霸这个项目十几载,但全国纪录并不是孙文利保持,而是辽宁选手孙日鹏在1997年上海八运会上创造的,成绩为8分10秒46。

  竞走是中国的优势项目,无论男女,近年来中国都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平。10000米竞走属于青年组的竞走项目,目前我国男子青年组10000米竞走的全国纪录,是2014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上高文魁创造的,时间为39分40秒。这个成绩比本届世青赛的成绩快两分半;女子10000米青年组竞走,我国曾获得过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的冠军。由此可见,女子该项目成绩也走在世界前列。(文宇)

田径器材介绍(障碍跑项目)

  田径比赛中使用的障碍跑栏架需要通过IAAF认证和CAA审定。

  栏架重量为80-100千克。栏架两边各有一个底座支架,长度为1.20米-1.40米。水池边栏架宽度为3.66米±0.02米,应牢固的固定在地面,栏架不能有任何水平方向的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