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世界田联竞赛医疗指南》中文版发布

  无论你处于什么水平,健康与安全都是你参与运动最重要的前提。为帮助每一位跑者都能在安全的环境下享受比赛、获得成就感,世界田联于2022年3月致函各会员协会,通知各路跑标牌赛事组委会参加今年的赛事医疗官培训,并要求各赛事组委会将《世界田联竞赛医疗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作为制定标牌赛事医疗手册的基础性文件,参考《指南》制定各赛事医疗手册。

  为方便国内各赛事组委会参考执行,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学院对《指南》进行了翻译。

  《指南》旨在协助当地组委会(LOC)的医疗团队为世界田联体育场内、外赛事做好医疗服务准备,将为世界田联系列赛事的组织者提供编制及实施合理医疗计划的专业指导意见。自2013年第1版《指南》发行以来,世界发生了诸多变化。新版《指南》涵盖了关于传染病防控以及处理热休克的科学建议,收录了医疗从业人员参与体育场内、外相关赛事的广泛经验,是医疗专业人员与当地组委会合作的必备参考资料,以规范和健全赛事医疗保障工作的组织管理和运营执行,在提升可能危及生命安全的赛事风险防范基本能力建设的同时,减少公共医疗资源的社会成本浪费。

  《指南》从马拉松赛事现场医疗保障的专业有效性角度,提出了科学精准的体系化标准要求,从医学救援的专业立场,从规范行标的工作角度,为参加赛事的运动员提供生命安全保障,减少和避免公共安全责任事件的发生。

  最后,祝所有跑者,都能够享受比赛,安全完赛。

  附件:世界田联赛事医疗指南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