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 马拉松管理办法

中国田径协会将调整认证路跑赛事申请时间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了《关于体育助力稳经济促消费 激活力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将加大赛事供给。按照“一赛一审”要求,安全有序恢复线下体育赛事,加大登山、赛艇、帆船、马拉松、自行车等户外运动赛事供给,把更多赛事呈现到人民群众面前,鼓励符合条件的各类市场主体承办。

  据了解,为安全有序恢复线下路跑赛事,中国田径协会已组建路跑竞赛10人工作组,将利用工作组专业能力完成认证赛事方案审核、线下赛监督等工作。同时,路跑赛事分级监管体系和监管平台系统已初步建成,分级监管专项培训也已按计划开展,这为赛事认证和监管的属地化管理提供了支持。

  为有序恢复赛事举办,在保证赛事安全的前提下,中国田径协会将调整2022年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申请时间,原有的认证赛事时间申请要求将发生变化。

  新的认证赛事时间申请要求规定,针对首次举办A、B 类赛事,主办方需至少提前70天(含)向中国田径协会提交运营公司或赛事组委会赛事启动函及赛事五个方案,至少提前50天(含)提交当地主办单位(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省级监管单位同意办赛函、风险评估报告及调整后的五个方案;针对再次举办A、B 类赛事,主办方需至少提前50天(含)向中国田径协会提交运营公司或赛事组委会赛事启动函及赛事五个方案,至少提前30天(含)提交当地主办单位及省级监管单位同意办赛函、风险评估报告及调整后的五个方案。同时,如赛事运营公司运营过世界田联标牌(含白金标、金标、银标、铜标、精英标牌、标牌)赛事,且2018年至今在赛事运营过程中未出现赛事事故,可在上述时间基础上,各缩短5天

  此外,对于赛事主办方提交的方案,分级监管单位、路跑竞赛工作组以及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部将严格审核,在提交后的3个工作日内提出反馈或整改意见,运营公司于收到反馈意见的2个工作日内完成方案修改。

  截至目前,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学院已有204名路跑赛事比赛监督通过考核,取得结业证,可满足线下赛事恢复需要。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