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金牌运动员

姜晓丽

女子5000米姜晓丽夺冠谢教练

来源:齐鲁晚报

姜晓丽冲过终点挥手致意。 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

        女子5000米曾是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之一,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现为14分11秒15,由埃塞俄比亚名将保持。全国纪录为14分28秒09,由姜波在八运会上创造。2013年9月9日,在全运会女子5000米的角逐中,山东姑娘姜晓丽以15分49秒14的成绩夺得冠军。

        决赛共有15名选手,比赛开始后,山东选手肖慧敏处于领跑位置,其他选手则采取跟随战术。最后400米,青海选手曹茉婕、山东选手姜晓丽、河南选手刘瑞环、江苏选手薛飞从大部队杀出形成第一集团。最后200米,四名选手都开始冲刺,姜晓丽超过对手排在第一位,并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卡住了内道,没让对手超越,最终摘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太不容易了,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十分感谢我的教练。”姜晓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原来练女子马拉松,因为成绩欠佳一度想放弃。关键时刻,教练给了她信心和勇气。当被问到今后能否更上一层楼,在国际比赛中帮助中国找回优势时,姜晓丽老老实实地回答“我们跟别人现在有差距”,“慢慢来吧,这得一点一点地撵。”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