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未分类

组织机构

(一)路跑马拉松委员会

为适应我国田径事业改革和发展的需要,推动全国马拉松及公路走、跑(简称“路跑”)等运动项目的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规范路跑活动及赛事的管理,进一步促进田径运动的普及、提高以及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特成立此委员会。

(二)新闻宣传委员会

整合田径类媒体资源,积极发挥新闻媒体单位的联络、协调、沟通的作用;作好体育政策宣传、舆论引导;关注公众舆论话题,做好舆情服务工作;维护媒体及从业人员的田径新闻采访与传播的正当权益;加强田径新闻从业者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社会责任意识;研究国内外最新、最权威的田径新闻传播;科学运用媒体平台,统筹实施具有标志性的影像传播活动。进一步推动我省田径赛事的有序发展。

(三)青少年发展委员会

负责我省青少年田径运动的人才选拔、推荐、培养和分析、预测机构,促进我省青少年田径运动的发展,科学选拔和培养田径优秀苗子,及时发现和推荐田径高水平后备人才,建立田径后备人才信息数据库,为省队和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专业运动人才。

(四)场地器材装备委员会

团结广大企业、有关单位及专家,推动中国田径运动的发展,加强田径场地设施建设、器材装备的统一管理,实现其规范化、标准化和国际化的发展目标;提高场地器材装备的质量和科技含量,开发国内外市场,增强国际国内市场竞争能力;满足田径项目训练比赛和田径运动爱好者的需求,推动田径运动的普及与水平的提高。

(五)裁判员委员会

规范田径裁判员资格认证、培训、考核、注册、选派、执裁、奖惩等监督管理工作,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制定本细则。培养年轻裁判员的储备和培养。

(六)教练员委员会

加强田径教练员职称进阶的管理,进一步更新知识、了解前沿的训练理念以及科学的训练理论、动态,掌握现代训练手段和方法,不断提高教练员执教水平

(七)运动员及老将委员会

“以运动员为中心”,弘扬运动员及老将互助关爱精神,发挥著名运动员及老将社会影响力,积极宣传和促进社会体育慈善公益事业。为体现更广泛的代表性,委员包括现役运动员和老将运动员代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积极主动建言献策,深入参与筹办工作,让运动员有更好的参赛体验。

(八)科教培训委员会

以科技、教育、文化为主要内容,紧跟国内国际田径教科热点,汇集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和最先进的科学训练,,深入解读田径领域内的理论以及学术观点,传播先进科学田径培训。

(九)国际交流委员会

加快我省体育对外交流快速发展,为我省的体育事业及体育产业带来帮助和更好的保障。提供田径体育对外交流的发展策略方案,搭建国际交流桥梁,增进国际联谊与交往。

(十)反兴奋剂委员会

为维护国家荣誉,保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和保证体育运动的纯洁、公平、公正性,进一步加强田径项目反兴奋剂工作的力度。委员会负责贯彻落实、组织实施全国田径项目反兴奋剂的宣传教育、监督管理和调查处罚等具体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