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田径项目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

鲁田管字﹝2018﹞41号

各地市田径项目主管单位,省体校,中心各项目队:

为保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维护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按照省体育局《关于做好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鲁体科教字〔2018〕2号)要求,现就做好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运会”)田径项目反兴奋剂工作通知如下:

一、增强后果意识,深刻领会“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反兴奋剂工作方针

深刻认识兴奋剂对运动员的危害,对体育的危害,对国家和社会的危害;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批示,有关的反兴奋剂法规,省体育局的一系列反兴奋剂工作文件和要求;深刻领会“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反兴奋剂工作方针。就能清醒认识到兴奋剂违规会毁了个人的前途,毁了事业的发展,会对国家和社会造成严重危害。省体育局已经印发了《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兴奋剂违规处理规定》(鲁体字〔2018〕6号),请各单位务必组织全体运动员和辅助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要清醒地认识到省体育局对兴奋剂违规零容忍的决心,要坚决杜绝铤而走险的侥幸心理,要确保田径项目兴奋剂违规事件零发生。

二、明确责任人,落实工作责任

各单位要成立田径项目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领导为田径项目反兴奋剂工作第一责任人,并指定一名负责人作为本单位反兴奋剂联络员。要严格落实责任制,明确本单位运动员和辅助人员在反兴奋剂工作中的责任。反兴奋剂工作第一责任人和联络员的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填在登记表(附件1)中,于4月17日前报省田管中心。

三、持续开展反兴奋剂专题教育,严格实施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制度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山东省体育局关于印发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鲁体科教字〔2018〕1号)要求持续开展田径项目专题教育活动,参加学习的人员要涵盖到所有参加省运会预赛的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包括但不限于教练、领队、队医、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等),学习内容要包括反兴奋剂相关知识、政策和法规。重点学习使用兴奋剂对青少年运动员身心造成的巨大伤害和国际国内对兴奋剂违规的严格查处力度,让运动员和辅助人员能够清醒地认识到兴奋剂违规的后果,达到不想用、不能用、不敢用的教育目的。为了检验各单位的学习效果,省田管中心将结合省运会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制度对各单位进行学习效果测评,由省田管中心组织人员到地市对参赛运动员和辅助人员进行闭卷考试,考试结果与省运会参赛资格挂钩。具体实施办法另行规定。

四、严格落实委托兴奋剂检查

《山东省体育局关于做好第二十四届省运会委托兴奋剂检查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体科教字〔2018〕8号)已经印发,省田管中心将主动配合省体育局做好委托兴奋剂检查工作。由于田径项目预赛时间较晚,经请示科教处批准同意从四月中旬起就启动田径项目的赛外兴奋剂检查,将2017年省锦标赛各项目前12名的运动员列入省运会兴奋剂注册检查库。按照《山东省体育局关于做好第二十四届省运会委托兴奋剂检查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体科教字〔2018〕8号)要求,各单位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明确反兴奋剂联络员负责本单位注册检查库内运动员的行踪信息申报工作。二是4月19日前使用专用电子邮箱分别向山东省体育局科技宣传教育处和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反兴奋剂办公室上报《省运会申报行踪信息运动员名单》(附件2)及运动员照片(电子版),并填报《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运动员常驻地报告表》(附件3)。当注册地检查库内的运动员驻地、训练地点发生变更时,应当在变更前至少48小时填报《运动员转移训练地点报告表》(附件4)。三是依法依规接受兴奋剂检查。对未按时上报行踪信息的个人和单位,将按照兴奋剂违规的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申报行踪信息邮箱:kexuanchu@shandong.cn

联系人:程晓楠    电话:0531-66116523, 15508681810

省田管中心反兴奋剂联系人:罗军    电话: 0531-89657707, 13001711707  电子邮箱:sdtgzx2008@163.com

附件:  1. 反兴奋剂第一责任人和联络人信息登记表

2. 省运会申报行踪信息运动员名单

3. 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运动员常驻地报告表

4. 运动员转移训练地点报告表             

 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

                                                       2018年4月1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