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山东田径大事记

2018年山东田径大事记

1月

  25日,以“马拉松-跑进健身新时代,踏上健康新征程”为主题的2017特步·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在上海开幕。2017中国田径协会金银铜牌的赛事名单新鲜出炉,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连续6年获评金牌赛事,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和泰山国际马拉松赛获选铜牌赛事。同时,《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2018年《马拉松赛事管理办法》修订等重要内容也正式公布。

3月

  3日-4日,2018年全国竞走大奖赛(黄山站)暨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选拔赛在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举行。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山东运动员发挥出色,韩继江获得了成年男子35公里组冠军,王瑞获得第三名;小将高英超在成年男子20公里的比赛中成为了最大黑马,力压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蔡泽林获得银牌。最终我省共有4人获得了今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9日,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全省各地市体校、高校、企业、媒体界会员代表共聚济南,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省体育局副局长、省田协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隋拥军,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处长孙照亮,省田管中心主任杨刚等出席大会。

  16日,2018第十六届全国越野跑锦标赛在贵州清镇体育训练基地顺利结束。经过两天角逐,我省运动员斩获三金,赵艳丽包揽了女子青年组6公里和4公里两项金牌,徐文昊摘得男子少年组6公里项目金牌。

  24日,2018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在北京体育大学落下帷幕,为本年度室内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今年总局田径中心对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实行赛制改革,按省市区域划分设4站分区赛和总决赛,4站分区赛结束后进行成绩排名,各单项成绩排名前12名的运动员获得参加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资格。我省参加了两场分区赛共获得7金3银5铜,有18人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在总决赛中取得了2银3铜的成绩。

4月

  1日,2018台儿庄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于开赛。来自肯尼亚、坦桑尼亚、泰国等国家以及国内包括台湾选手在内的20个多省市的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15日,2018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赛,来自俄罗斯、美国、德国、澳大利亚、荷兰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23359位选手参赛,另有276355位跑友通过“线上”跑泰马,感受马拉松魅力。

  29日,“奔跑中国·美丽中国”2018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在荣成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赛。来自日本、德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余名选手激情开跑,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女全程冠军。

5月

  5日,2018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在新世纪广场鸣枪开赛,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31976人激情开跑,沸腾了整座城市。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连三、省体育局局长李政、东营市市长赵豪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6日,2018年济宁蓼河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赛。本次比赛由济宁市体育局、济宁市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共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参赛。

  13日,2018年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暨世青赛选拔赛在江西省奥体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比赛设有43个竞赛项目,男子21项、女子21项,并首次设立混合项目男女混合异程接力(100米+200米+300米+400米)。我省共派出107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为期三天的比赛角逐,共获得6金8银6铜,金牌总数位居全国第二位,51人次进入前八名,创造了近几年来我省在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的最好成绩。

  17日,2018年全国少年U18田径锦标赛在辽宁锦州滨海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山东田径队再创佳绩,共夺得6金6银3铜,展示了我省田径后备人才的强劲实力。

  20日,2018年国际田联大阪挑战赛落幕,中国队一共取得4金5银1铜的成绩,其中我省标枪运动员刘诗颖在女子标枪比赛中第一投就投出67米12的个人最好成绩,成功卫冕赛事冠军。

  27日,2018年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年度第二站于北京世贸天阶广场拉开帷幕。本站项目为男子撑竿跳高,我省撑竿跳高名将张伟领衔一众国内优秀撑竿跳高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最终,状态上佳的张伟以5.70米的成绩顺利夺冠,打破赛事纪录的同时,成功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6月

  10日,为期四天的第18届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在在日本岐阜的长良川竞技场落幕。中国队共获得11金、8银、4铜。山东选手宫豪勇夺男子10公里竞走冠军,我省另一参赛选手王东辉收获男子5000米第六名。

  17日,2018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亚运会选拔赛)在贵阳落幕。山东田径队共收获3枚金牌、4枚银牌和5枚铜牌。

7月

  1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承办的2018潍柴动力•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在山东省海阳市圆满落幕。

  3日,2018年全国竞走冠军赛在内蒙古赤峰市落下帷幕,山东共收获1金3银3铜,在男子团体赛中继续保持了国内领先的水平。

  6日,我省运动员刘诗颖在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洛桑站女子标枪决赛中,以64.46米的好成绩夺得亚军。

  8日,2018年全国田径省市区分区邀请赛(山东站)在枣庄市新城体育中心体育场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北京、江苏、上海、山西、山东五个省市的181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了男、女组26项比赛,我省有72名运动员参赛,共获得15枚金牌、16枚银牌、13枚铜牌。

  11日,泰山冰之鉴山泉水成为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唯一指定用水签约仪式在泰安举行。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副会长潘艺鸥,泰安市体育局副局长许兵,泰安市田径运动协会会长潘志强,副会长张波,山东泰山冰之鉴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兆强,冰之鉴饮品有限公司厂长燕群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8月

  17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山东省体育局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国家田径队。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臣,副主任李频、田晓君,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隋拥军、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刚等出席签约仪式,于洪臣、隋拥军分别讲话并在协议上签字。

  28日,雅加达亚运会的女子标枪比赛中,我省运动员刘诗颖第一投就以66米09的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并且最终凭借这一成绩为山东拿下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田径项目的金牌。

9月

  7日,2018“鲁能杯”第32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在泰山风景区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共计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两万名热爱登山户外、热爱体育的群众和专业登山运动员积极参与,他们齐聚泰山脚下,用一场燃情震撼的登山盛会,进行竞技比拼,意志较量,深度践行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运动理念。

  9日,2018全国竞走锦标赛在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落下帷幕。我省共收获1金4银3铜,在全运会所设的五个比赛项目中,我省获得了4银1铜,竞走项目整体实力位居全国前列。

  16日,2018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在蓬莱海滨文化广场鸣枪起跑。

10月

  6日,2018“毋忘在莒”莒县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30多个国家的60余名外籍运动员与全国各地的近7000名运动员、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比赛。

  12日,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本届大会共设29个大项、840个小项,共产生1130枚金牌,共有一万一千多名运动员参加决赛阶段比赛。

  14日,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在日照市鸣枪开跑,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人参赛。日照把新建成的东夷小镇、海洋公园等地标性建筑纳入赛道,让选手充分感受到阳光海岸、活力日照的魅力。

  14日,作为烟台地区唯一一个中国田协授权的“铜牌赛事”,2018“青创杯”龙口国际马拉松圆满举行,超过10000名的跑友在龙口“最美赛道”活力开跑。

  20日,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在青岛闭幕。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闭幕式并宣布运动会闭幕。在省运会会旗交接仪上,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将山东省运动会会旗交给省体育局局长李政,李政又将会旗移交给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承办地代表、日照市市长李永红。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日照市举办。

  21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临沂市体育局承办的“致远地产”2018临沂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奥运冠军杜丽作为特邀嘉宾为赛事助力,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得主李子成强势领跑,来自国内外20000余人,环绕沂河的黄金赛道上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无限魅力,尽享沂河生态之美,用奔跑和速度体验临沂的生机和活力。

  28日,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25000名选手齐聚青岛,共享“帆船之都、上合之城”的独特魅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QTV1、休闲资讯频道QTV4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到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

  28日,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马拉松赛在华山脚下鸣枪开跑。国外13名选手和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50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副市长王桂英出席比赛开幕式和颁奖仪式。

  28日,2018“大华木业杯”潍坊(峡山)国际乡野马拉松赛在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简称峡山区)开跑。来自亚非拉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9个省市的近8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28日,泽华杯2018新泰国际马拉松在新泰市青云湖畔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的3362位马拉松选手激情奔跑在这场自然与文化交融、体育与城市邂逅的特色马拉松赛道。

11月

  4日,由中国田径协会、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枣庄国际马拉松赛在枣庄市新城文体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国家的700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国学亲子跑四个组别项目的角逐。

  4日,由中国田径协会、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菏泽(东明)黄河生态马拉松赛在菏泽东明鸣枪开跑,比赛现场,人头攒动,分别参与全程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迷你马拉松(5km)三个项目比赛的6000余名选手,在黄河大堤景观大道上尽情奔跑。

  10日,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在日照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省体育局局长李政致闭幕词并宣布运动会闭幕;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主持闭幕式。

  11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8年全国标枪邀请赛于东莞理工学院圆满落幕。我省运动员刘诗颖凭借超强实力摘得本次赛事精英女子组的冠军,并与搭档刘哲凯将精英男女混合组的冠军收入囊中,成为首届全国标枪邀请赛的双冠王。

  11日,由中国田径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高新区管委主办的青岛港·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在位于高新区的方特梦幻王国门前广场鸣枪开跑。

12月

  6日,2018年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通识知识更新轮训班(第十七期)在山东潍坊国际运动休闲小镇正式开班,来自山东省的144名基层体校教练员将接受为期13天的高质量培训。

  18日,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给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有功单位和人员记功奖励的通报》,给予14名运动员、8名教练员和7名工作人员记大功奖励,给予14个单位和15个市体育局通报表扬。

  28日,2019“跑游山东”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济南舜耕山庄召开。2019“跑游山东”马拉松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体育总会共同主办打造的马拉松名牌赛事。该项赛事自2017年以来共举办了15场,受到了各承办地的高度重视和广大跑友的热烈欢迎。

(照片来源赛事组委会,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