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通知公告

转发 | 中国田径协会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田径高级、中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径赛、竞走、全能项目)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竞技体育处、田径中心,各行业体协,各体育院校:

  为加强田径教练员职称进阶的管理,进一步更新知识、了解前沿的训练理念以及科学的训练理论、动态,掌握现代训练手段和方法,不断提高教练员执教水平,拟定于2021年11月下旬举办全国田径高级、中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请各单位接到通知后,选派符合条件的教练员按要求报名参加培训。现将有关事项如下:

  一、培训具体安排

  (一)时间安排:

  培训时间:2021年11月28日—12月6日

  1、培训报名时间:2021年11月9日—11月18日

  2、审核公示时间:2021年11月22日—11月25日

  3、线上培训时间:2021年11月28日—12月6日

  (二)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方式授课,培训软件为“腾讯课堂”

  (三)项目

  径赛、竞走、全能项目高级、中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简称“径赛班”)委托上海体育学院承办并具体负责。

  二、报名条件及考核

  本次培训报名由各省区市体育局及相关田径主管部门负责宣传及组织工作,具体报名条件及考核方式如下:

  (一)中级教练员:从事田径径赛项目,年龄在60岁以下,具有初级教练员职称满2年或者取得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后继续从事训练竞赛教学工作满4年的人员。

  考核:按要求完成培训任务,进行训练理论、专项技能考核,合格者可获得“中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合格证”。

  (二)高级教练员:从事田径径赛项目,年龄在60岁以下,具有中级教练员职称满2年或取得中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后继续从事训练竞赛教学工作满4年的人员。

  考核:按要求完成培训任务,4年内参加训练理论、专项技能考核,合格者可获得“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合格证”。

  三、报名方式

  (一)各单位报名时,须按项目分类填写《全国田径高级、中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径赛班报名表》(见附件 1)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主管部门汇总盖章后,于11月18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wangxin@sus.edu.cn

  (二)被主管部门推荐教练员本人需要在11月18日前通过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岗位培训管理系(ydypx.univsport.com)“教练员注册登陆”栏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报名程序(见附件2)。报名时注意选择要参加班次的径赛项目,选错班次将无法顺利参加培训。过期未在系统上填写报名的教练员视为放弃报名。

  四、录取办法及要求

  (一)录取办法:由承办单位按照全国田径高级、中级教练员岗位培训要求分别录取50名学员(共100名), 并下发录取通知,同时报中国田径协会备案。如报名人数超过录取名额,拟按照报名人员获取中级、初级教练员职称或取得中级、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年限排序录取。

  (二)要求:

  1、学员被录取后,须在规定时间内与承办院校负责人联系,没有联系的将被取消参加培训资格。

  2、2021年高级、中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安排预计学时不低于60学时的培训学习,学员因故不能参加学习者,须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主管部门批准,并报承办单位备案。

  3、报名参加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的学员,已取得总局科教司主办的科学训练系列讲座合格证书的,本次培训合格后即可在教练员岗位培训管理系统内申领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合格证书。没有科学训练系列讲座合格证书的,本次培训合格后四年内取得科学训练系列讲座合格证书后才可申领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合格证书。

  4、为了保证每年培训班名额不被浪费,同时为了加强培训班的学习纪律,特此强调:一旦报名成功,网上公示录取后,如果未能准时报到参加当年培训,今后两年内不再接受其报名。参加课程学习期间,将记录学员考勤情况,如缺课时数多于8个课时(1天)者,不能按期结业;如发现非本人参加课程学习,将通报其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主管部门,不予结业,今后不再接收其报名。

  五、教学内容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田径教练员岗位培训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进行。

  1、教练员岗位培训分为训练理论培训和专项技能培训两部分。

  2、培训专题包括:教练员职业素养与运动队管理、运动训练基础概论、运动训练计划制定与实施、兴奋剂风险与防范、心理训练与心理调节、青少年运动员选材、运动训练的生理生化监控、运动伤病防治、运动损伤预防与康复的功能锻炼、运动膳食与营养调控、体能训练理论与手段以及专项训练理论与实践案例剖析等,共计66学时。

  六、培训费用

  1、培训费用由承办单位收取,高级班2000元/人,中级班1800元/人(包含讲师费、资料费以及其他费用)。

  2、审核通过的教练员后续将会由培训工作组建微信群通知缴费。学员须在报到前缴纳全部培训费,并发送缴费凭证至承办单位。

  3、培训费发票将在培训班培训结束统一邮寄。

  七、安全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安全

  八、联系地址、电话

  王鑫 电话:15201825625,021-65507125

  邮箱:wangxin@sus.edu.cn

  地址: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市杨浦区清源环路650号)

  附件:1、2021年全国田径高级、中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径赛)报名表

  2、2021年全国田径高级、中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径赛)教练员网上报名程序

  中国田径协会

  2021年11月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