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赛事介绍

青岛海上马拉松

比赛日期:2019-11-3

特色说明:

青岛海上马拉松比赛地点位于青岛胶州湾大桥,赛道90%位于青岛胶州湾大桥海面之上,是国内唯一海上马拉松比赛。

青岛胶州湾大桥横跨青岛胶州湾,是中国G22青兰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最长跨海大桥之一,也是世界建桥史上建设标准和科技含量最高的现代化桥梁之一。青岛胶州湾大桥于2011年9月被美国《福布斯》评为“全球最佳桥梁”。2013年6月4日,美国匹斯堡第30届国际桥梁大会(IBC)向青岛胶州湾大桥颁发乔治·理查德森奖,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桥梁工程获得的最高国际奖项。

因独特的赛道和美景,青岛海上马拉松曾被中国田协评为“最美赛道特色赛事”。青岛胶州湾大桥日常作为高速公路进行管理运营,严禁行人和车辆驻足观景,每年一度的青岛海上马拉松成为唯一合法观景体验的机会,吸引了大量参赛者和观光游客。

参赛的同时,可欣赏青岛胶州湾绝美的海天一色的景象,空中俯瞰,更宛如长龙入海,充分体现了青岛的碧海蓝天的自然景观和城市特点。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