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赛事介绍

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

比赛日期:2019-10-19

特色说明:

华山湖位于济南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的华山景区内,是黄河旅游风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风光秀丽,景色宜人,是济南北城区稀有的山水景色。元代杰出画家、书法家赵孟頫,他不仅给出了名垂千古的《鹊华秋色图》表现济南山水的传神大作,而且留下了“云雾润蒸华不注,波涛声震大明湖”的千古名句。

济南环华山湖半程马拉松更是以“跑一场醉美半马,看一城鹊华秋色”为主题,将跑步和美丽景致融为一体。于秋日举行,更有人在画中跑的感觉,跑者也为“鹊华秋色”增添了生动的场景。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更是鼎力支持,在赛道上用彩色沥青铺设超过10公里的路面,以便让选手更加体会赛道的美丽,跑的更加心情愉悦。无论是空气、环境、路面、人文,环华山湖赛道都可以说是极美的,赛道的平坦让优秀选手得以更好的发挥,赛道边中海集团也是做足了功课,为赛道两边很多施工围墙上进行了大面积装饰,以华山湖马拉松为主题元素,增加很多鼓励性口号,跑步元素图形等,让跑者在跑道上获得更美丽的心情。所以我们特别申请济南环华山湖马拉松成为“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希望通过荣誉激励我们更加努力,通过这个称号让更多人看到新济南的发展环境,也让济南的黄河文化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