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山东田径大事记

1997年山东田径大事记

1月

1月8日 山东省迎八运筹备委员会主任、山东省副省长吴爱英,在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长允等同志陪同下,到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和省竞技体校检查迎八运工作,并向全省体育工作者,尤其是奋战在迎八运第一线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1月10日 山东省体委召开山东省优秀运动队冬训工作会议。会议下发了《山东省参加八运会总体工作方案》、《山东省参加八运会金牌攻关计划》、《山东省参加八运会科技攻关计划》三个重要文件。

1月28日 八运会预赛装备交接仪式在济南举行,本次赞助价值约20万元。

4月

4月30日  向社会发布征集八运会山东代表团团徽标志。标志图案为:上方为火红的太阳,象征山东体育;中间为一大写字母L,代表鲁,L字母的横笔上、下方各有四条箭形跑道,象征八运会。

5月

5月3日-9日  山东省开展1997年全民健身宣传周活动。全省参与活动人数200多万。济南、青岛、淄博荣获国家体委颁发的1997年全民建设活动优秀组织奖。

6月

6月25日  山东省举办“1997庆香港回归——北京接力长跑”活动。

8月

8月5日  第八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山东体育代表团“李宁牌”运动装备交接仪式在济南举行,装备总额近200万元。

8月31日  八运会山东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在南郊宾馆礼堂隆重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韩喜凯向八运会山东代表团授旗并发表讲话。山东省八运会代表团名誉团长为马长贵,团长吴爱英,副团长曹学成、刘长允、吴一忠、马文广、梁文生、李春兰。

10月

10月9日 山东省副省长吴爱英率山东八运会代表团抵达上海,参加八运会。省体委组织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各市、地政府领导和体育系统领导共110余人到上海观摩八运会。

10月12日 第八届全国运动会在上海开幕。

10月24日 第八届全运会闭幕。山东省体育代表团获得金牌26枚、银牌21枚、铜牌25枚,总分1428分,金牌和总分分列全国第三位和第四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山东省还被国家体委授予1993-1997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奖。
10月25日 第八届全运会山东省代表团在吴爱英副省长带领下凯旋,李春亭、韩喜凯等领导及各界代表500余人到机场迎接。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