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山东田径大事记

2006年山东田径大事记

2月

  14日,副省长赵克志、张昭福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山东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汇报十一运会筹备工作。

4月

  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十一届全运会山东省筹委会主任韩寓群主持召开十一届全运会山东省筹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关于十一运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筹备工作。副省长才利民、张昭福,济南市市长鲍志强及筹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5月

  20-30 日,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在江苏苏州举行。山东省代表团共有149名运动员参加了18个大项的比赛,获得9枚金牌、12枚银牌、10枚铜牌,团体总分215分。

6月

  14日,十一届全运会场馆设施建设工作调度会在济南举行,副省长才利民、张昭福,省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张传亭,济南市副市长杨鲁豫等出席会议。

  15-16日,备战“两运”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山东体院院长叶国雄,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松林,省体育局巡视员李春兰,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政,省体育局副局长、纪检组长丁艳菊,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明、王延奎出席会议,17市体育局长,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所有训练单位负责人、运动队队长、总(主)教练、科研人员、医务人员参加了会议。张洪涛局长、张松林副局长分别在会上讲了话,各训练单位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两运”备战工作及有关政策进行了分组讨论。

  27日,山东省第二十一届运动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舜耕山庄举行。副省长张昭福,省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松林、李政、丁艳菊,烟台市副市长张仁强等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前期筹备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同时发布了二十一届省运会会徽、吉祥物。

7月

  7日,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山东代表团总结表彰会在济南举行,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省体育局巡视员、省体育总会副主席李春兰,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政、丁艳菊出席会议,我省参加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我省参加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情况,表彰了在第三届体育大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参赛单位,并对进一步加快我省非奥运项目发展、做好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备战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9月

  6日,第二十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开幕式在泰山广场举行。

10月

  9日,山东省第二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在烟台体育公园体育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致电祝贺,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致贺辞,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焉荣竹宣读张高丽给大会的贺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道玉出席会议,二十一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张昭福致开幕词,省政协副主席乔延春、省政府秘书长周齐出席开幕式,二十一届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主持开幕式,二十一届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烟台市市长孙永春致欢迎辞,二十一届省运会组委会成员、国家体育总局、解放军八一体工大队、新疆自治区体育局、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等有关部门单位的领导与特邀嘉宾,各市代表团、烟台市的领导同志及各界群众代表共4万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进行了《辉煌齐鲁》大型文体表演。

  16日,山东省第二十一届运动会闭幕式在烟台大学多功能体育馆举行。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焉荣竹出席闭幕式,二十一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张昭福宣布二十一届省运会闭幕并宣读了省委、省政府的贺电,二十一届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致闭幕词。闭幕式上还进行了省运会会旗交接仪式,进行了《再创辉煌》大型文艺演出。

  23日,国家体育总局下发《关于成立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函》(体竞字〔2006〕105号),决定成立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26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筹备工作电视会议在济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胡家燕、段世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省委副书记高新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焉荣竹,省武警总队政委冯金安,副省长张昭福,省政府秘书长周齐,济南市市长鲍志强,青岛市市长夏耕,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等出席会议。刘鹏和张高丽为十一运会组委会揭牌。

12月

  1-15日,第十五届亚运会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任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165枚金牌、88枚银牌、63枚铜牌。我省运动员共有24人次在21个项目上获得金牌、11人次在10个项目上获得银牌、7人次在7个项目上获得铜牌,取得了我省参加亚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