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山东田径大事记

2001年山东田径大事记

1月

  3—4日山东铃木田径队成立新闻发布会分别在北京和济南举行。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副局长马文广、徐长泰和日本铃木株式会社副总裁筒井昭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根据协议,日本铃木株式会社赞助山东田径队2000万日元;山东田径队冠名“铃木”,以山东铃木田径队名义参加有关国内国际比赛。

3月

  28日“双星集团赞助九运会”山东体育代表团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墨文川,省体育局领导于学田、马文广、徐长泰、袁盛堂,双星集团总裁汪海、副总经理生锡顺等出席。双星集团赞助山东九运代表团比赛装备和资金共计300万元。

5月

  20日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传递到济南,并在山东大学南校区举行了隆重的火炬传递交接仪式。省领导李春亭、朱正昌、邵桂芳,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及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出席,驻济各高校的万余名大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6月

  9日全国亿万职工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五四”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李奇生、副省长赵克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长允等出席仪式。

  16日2001年山东省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安天地广场举行。省体育局及泰安市的领导同志出席。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宣布山东省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并为万人长跑队授旗,泰安市群众进行了威风锣鼓、健身大秧歌、健美操、武术等表演。

7月

  13日北京在莫斯科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上获得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举办权,青岛市作为北京申奥的伙伴城市同时获得了奥运会帆船项目比赛的承办权。北京申奥成功的喜讯传来,山东各地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当晚,省体育局与济南市体育局在泉城广场共同组织举行了“山东省暨济南市热烈庆祝北京申奥成功大会”。省委副书记吴爱英、副省长邵桂芳出席庆祝大会。山东省政府向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申委发了贺电。
  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吴官正就北京申奥成功召集省有关部门开会。吴官正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借北京申奥成功东风,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并对如何做好体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体育局举行庆祝北京申奥成功座谈会。老体育工作者代表、教练员代表、曾为山东争得巨大荣誉的老运动员代表、正在备战九运会的现役运动员代表、机关处以上干部以及驻济新闻单位的记者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9月

  5日九运会山东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在济南南郊宾馆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春亭向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授山东省体育代表团团旗,省委副书记吴爱英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全,省政协副主席崔惟琳等出席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省体育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的有关同志,参加九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赞助九运会的企业代表及有关新闻单位的同志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九运会山东代表团正式成立。邵桂芳任团长,于学田、刘长允、李春兰、徐长泰、张松林任副团长。代表团由761人组成,其中运动员430人(男239人、女191人),领队、教练员、医生、官员等331人。
  6—7日第六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暨国际邀请赛在泰安市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行业体协的117个代表队、1040名运动员参加了国内组的比赛;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45名运动员参加了国际组的比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佩云,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志浩、副主任王道玉,省政协副主席李殿魁,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王宝良,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韦东,澳大利亚麦克阿瑟地区原主席布莱顿•保乐,韩国泰安郡副郡守崔文桓及省里的老领导梁步庭、王众音、高逢五、张敬焘参加开幕式。

10月

  13日九运会“走进新时代”火炬传递活动山东省起跑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吴官正,省委副书记、省长李春亭,省政协主席韩喜凯,省人大副主任张瑞凤,副省长邵桂芳出席,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及各界人士2000余人参加了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吴官正引燃山东省主火炬,并把它交到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手中。邵桂芳副省长在起跑仪式上致辞。
  31日九运会山东记者采访团在济南成立。采访团成员78人,为历届山东省全运会采访团人数之最。

11月

  25日第九届全运会胜利闭幕。我省代表团参加了21个大项、216个小项的决赛,共获得金牌22枚、银牌22枚、铜牌22枚,总分1667.75分,创山东历史最好成绩;金牌数列全国第六位,总分数列第四位;有3人7次超3项世界纪录,1人1次打破1项世界青年纪录,4人11次打破9项全国纪录。
  26日九运会山东体育代表团凯旋。省委副书记吴爱英、副省长赵克志到济南国际机场迎接。

12月

  20日省委、省政府隆重召开“表彰九运会山东体育健儿大会”。省委副书记吴爱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凤基,副省长韩寓群、邵桂芳,省政协副主席李殿魁以及省纪委、团省委、省妇联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市分管体育工作的副市长和体育局长,获得奖牌的运动员、教练员等参加了会议。省委副书记吴爱英主持会议,副省长韩寓群代表省委、省政府作了讲话,副省长邵桂芳宣读了省政府的表彰决定,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汇报了我省代表团参加九运会情况。有3名运动员、4名教练员被授予“山东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5名运动员、15名教练员获记“一等功”;省政府对省体育局“通令嘉奖”,省武术院、省体育中心、省威海体育训练基地、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省体育科研中心荣记“集体一等功”。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