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山东田径大事记

2009年山东田径大事记

1月

  1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以济南为主会场,在全省17市同时开展了“全民健身、共享全运”2009年元旦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出席济南主会场活动并致辞,济南市市长张建国为全民健身跑发令。

3月

  30日,山东省迎全运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会议。副省长、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黄胜通报了筹备工作情况;济南市市长张建国,青岛市市长夏耕,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驻鲁部队、窗口行业、志愿者代表先后发言。

5月

  1日,2009年山东省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在省体育中心举行。副省长黄胜出席仪式并宣布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

  23日,2009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在东营举行。副省长黄胜出席并致辞。

6月

  5日,十一运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十一届全运会开、闭幕时间及比赛项目、赛程安排等内容。

7月

  5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倒计时100天山东省“全民健步迎全运”活动启动仪式在省体育中心隆重举行。省委、省政府、济南军区以及十一运组委会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省委副书记、省十一运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刘伟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副省长、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黄胜发表了讲话,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主持启动仪式。

8月

  8日,全国第一个“全民健身日”。山东省暨济南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省委副书记刘伟宣布山东省暨济南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副省长黄胜、济南市市长张建国及十一运组委会、济南赛区组委会和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10月

  6日,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启用仪式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等出席仪式,并参观体验了全民健身中心健身项目。

  16日晚,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济南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出席开幕式的中央领导同志还有:刘云山、刘延东、令计划、王沪宁、李建国、林文漪和姜春云、郝建秀、李继耐。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部分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应邀观摩十一运会的外国来宾也出席了开幕式。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致欢迎辞。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致开幕辞。组委会执行主任、山东省省长姜大明主持开幕式。

  23日,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视察十一运会官网并接受记者采访。

  23日,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到济南赛区视察全运村。参观了媒体村设施、运动员村商业街、运动员餐厅、宿舍,慰问了餐厅服务人员和厨师,并看望了运动员。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