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省田管中心党课话初心 内容走心更入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期省田管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主题教育学习体会浅谈工作落脚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强不息做最优秀的自己等方面为主题,陆续在所在支部上了一系列生动形象、特色鲜明的党性教育课。

田管中心副主任、竞走队党支部书记姚方文以《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四场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浅谈工作落脚点和着力点》为题,通过回顾十八大以来开展的四场主题教育,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对四场主题教育的感受,“四场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接力跑,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对自身状况和面临形势任务的清醒认识,反映了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政治定力,是我们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在各种风浪考验中朝气蓬勃、一往无前的重要措施。”姚方文强调,思想政治修养、业务能力高低、干事创业劲头、改革创新的举措都将影响田径事业的发展,作为党员,要继续树牢全心全意为运动队服务的宗旨意识,也要践行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更要不断强化学习、提高修养和能力,做一名群众心中的合格党员。

投掷队党支部书记冯嘉围绕《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坚持不懈地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抓好自身业务知识学习、善于向群众学习、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五个层面,强调党员要在学、做、修身自律、求真务实、创新等方面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表率作用,真正把合格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上下一心投入到备战工作中。

短跨跳全队党支部书记王昊以《自强不息,做最优秀的自己》为题,重点讲述了以下四个内容:一是强信念、养一生正气,重点围绕怎样做正派人、做正确事、传递正能量进行了讲述;二是强学习、平心静气。王昊讲到,“只有强学习,才能做到平心静气,才能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才能时刻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三是强作风,除歪风邪气,要敢担当、积极进取,坚持党性、讲原则;四是我们应有的体育精神,重点以中国女排精神为例来讲述了什么是体育精神。

此次党课活动,是保持党员先进性、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我来讲党课”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生动鲜活的群众语言,阐述了党员群众的理论困惑和现实问题,内容丰富、趣味性强,极大地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广大党员职工更加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的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后期,中心中长跑队党支部、青岛短跨党支部也将陆续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持续发挥党课的引领、教育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