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丨省田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悟思想”

  6月16日,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党支部联合济南金融商务中心区(市中区)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及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忆身边历史,感悟党的百年征程。

  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和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一件件珍贵的陈列品、感人的图片、生动的实景动画,真实再现了莱芜战役、山东小三线企业及山东省工委组织与建立的光辉历史,充分展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精神。

  莱芜战役是1947年解放战争时期,由陈毅、粟裕、谭震林指挥华东野战军在莱芜进行的一次著名战役。此次战役中歼敌5.6万人,取得重大胜利。

  20世纪60年代初到70年代末,在中西部13省份大三线建设紧锣密鼓的同时,根据中央确定的以各省为独立作战单位而实施的小三线工程同步推进。山东省在泰沂山区多山地带建设小三线工程,莱芜境内目前就留下了十几处小三线工业遗存,包括钢铁铸造、常规兵器、电子通信、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分布在莱芜南部山区的山东小三线企业,都是在荒山野岭中,白手起家,在当地政府和百姓的支持帮助下,边生产边建设,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开始的艰难的创业之路。

  山东省工委是在刘仲莹、赵健民等共产党员在中共山东省委遭到严重破坏、多次外出寻找上级党组织未果的情况下,为了对山东省各地的党组织进行统一领导,经商议决定成立中共山东省临时工委,代行中共山东省委的职责,开展恢复和发展地下党组织的工作。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他们勇于担当,拾起时代的接力棒继续前行,为山东省党的事业做出了特殊贡献,山东省工委的历史功绩足可以彪炳千秋。

  协会党员通过实地参观和体验活动,详细了解了莱芜战役,小三线建设及山东省委组织建立的全过程,深切感受到了解放区军民的鱼水情深和鲁中地区党政军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强烈体会到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和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爱国情怀。参观结束后,在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党旗前,大家满怀深情缅怀先烈,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全体党员思想上的一次深刻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顽强拼搏,为山东省田径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