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以史力行,扎实做好备战参赛和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丨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隋拥军讲党课

  6月29日,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隋拥军给省局青少处、省体总秘书处、省田管中心、省足管中心、省篮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强调要学好党史,以史力行,扎实做好当前备战参赛和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

  隋拥军指出,学好党史是每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党员干部只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真正自觉加强党史学习,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的维度,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升华,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头脑清醒、眼睛明亮、立场坚定,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学好党史重在学以致用,贵在“以史力行”。学习党史,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才是最终目标和使命。具体到体育领域,学习党史的目的,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党的创新理论打开思想闸门、贯彻新发展理念、破解难题瓶颈、推动事业发展,走好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唯如此,才能把我省的体育事业的发展真正融入到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的伟大征程中,融入到我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中,融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布局,融入到高境界谋篇布局、排兵布阵中,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以史力行”要树立高质量发展观,全力做好当前备战参赛工作。始终坚守“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体育”的初心,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多拿金牌、多出冠军为党旗增艳、为国旗添彩、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奥运增辉的“使命”,坚决扛起爱岗敬业、立足本职、敢于担当的“责任”,不断坚定争先进位、勇创佳绩、永不服输的“信念”,在两运备战中找差距、找不足,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下好绣花功,敢啃硬骨头,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放弃任何一种可能,同时筑牢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确保所有金牌都是奥林匹克精神的金牌,是遵纪守法的金牌,是干净的金牌;“以史力行”,要自觉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突出抓好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要围绕组织运营、服务保障、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疫情防控、地质条件、气象因素等内容,对所有赛事活动开展全面风险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暂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不断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责任制,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隋拥军强调,只有认真加强党史学习,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昂扬姿态努力奋斗,立足新发展理念,用学习党史担起历史重任,用学史力行铸安全丰碑,做一名让党放心的体育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