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金牌运动员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4X400米接力

全运会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传捷报 程冲又夺一枚金牌

  德州新闻网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向林 通讯员 王盛波)

  2017年9月7日晚,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田径项目比赛落下帷幕,在当天进行的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苏鲁湘川三队”跨省组合以3分39秒95夺得冠军。值得关注的是,德州姑娘程冲完成了第二棒。

  在本届全运会上,“跨省组合”成为最受关注的创新之一。实力选手的强强组合,打破了以往全运会的争金格局,为比赛增添了精彩和悬念。“跨省组合”的出现,或许会对以往单项有夺金实力的传统强队形成冲击,但在淡化金牌的大前提下,“跨省组合”的出现还是大有裨益。尤其是没了金牌榜后,全运会政绩体育的味道大大减少。没有了“唯金牌论”的后顾之忧,一些国家队的组合可以继续组队,在全运会赛场上继续锻炼。同时,现场观众也能看到国内甚至世界最强的组合,比赛精彩程度大大提高。同时,“跨省组合”也能确保国家队运动员训练的系统性,提高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质量。

  7日晚进行的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山东、江苏、湖南、四川就组成了一个联队。这个“苏鲁湘川”跨省组合的成员着实不简单,山东队有女子400米亚军、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冠军程冲,400米栏冠军王欢;四川队有女子400米冠军杨会珍,女子400米第四名黄妍;湖南队有女子400米季军童曾欢,女子200米冠军黄瑰芬,女子400米决赛选手何珂;江苏队则有女子400米第七名潘高琴。

  7日晚8时50分,比赛正式打响,程冲被安排在“苏鲁湘川三队”,该队拥有杨会珍、程冲、王欢、童曾欢、黄瑰芬和潘高琴,队员实力超强。比赛开始后,第一棒黄瑰芬就奠定了领先基础,第二棒程冲则是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苏鲁湘川三队”跨省组合夺得冠军。

  至此,德州籍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上参加的比赛项目全部结束,共有6名运动员在7个项目中获得5金2银的佳绩,创造了德州运动员的全运会历史。其中,陈永强、刘俊奎夺得男子七人制橄榄球冠军;郭淋淋获得女子2000米四人单桨无舵手赛艇冠军;郭淋淋、赵明炜获得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亚军;程冲获得女子400米亚军、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冠军、女子4×400米接力冠军;骆玉玺获得田径男子1500米冠军。另外,帆船选手崔寅生获得男子激光级奥林匹克航线赛第六名。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