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山东田径大事记

1990年山东田径大事记

1月

1月17日  第十一届亚运会山东省体育艺术展筹备委员会成立。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苗枫林任名誉主席,省体委主任杨季泉任主任,省体委副主任赵宝田、省文联副主席金西、省体总副主席王秀泉任副主任。

3月

3月3日  山东省政府在济南召开举办山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动员大会。省直各部门、中央驻省各大企业负责同志共70余人出席会议。

3月6日  山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委员会成立。山东省副省长李春亭任主任,省政府特邀顾问马长贵,省政协常委、省体总副主席季明焘任顾问,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义国、省体委主任杨季泉任副主任。

4月

4月1日  第二届“工行杯”暨第七届“泰山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在济南举行。来自16个省、区、市的13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4月7日  第十五届省运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6月

6月5日-6日  山东省迎亚运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6月25日  山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成立。副省长李春亭任主任;省政府特邀顾问马长贵,省政协常委、省体总副主席季明焘任顾问;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义国,省体委主任杨季泉、副主任吴一忠,省体总副主席王秀泉任副主任。

6月30日  第十一届亚运会山东省体育艺术展在山东省体育馆开幕。省和济南军区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山东省迎亚运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李春亭致开幕词。国家体委宣传司司长吾如仪到会讲话,开幕式由省体委主任杨季泉主持。

9月

9月9日 山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省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召开。开幕式上进行了《百花盛开》大型文艺表演。

9月14日 第四届国际暨全国登山邀请赛开幕式在泰安举行。15日,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127名运动员和国内52个代表队的523名运动员进行了登山比赛。

9月15日  第十五届省运会组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通过闭幕式日程和省运会总结。当晚,第十五届省运会闭幕式在济南举行。

9月15日-17日  山东省举行“亚运之光”火炬接力和“亚运圣火燃遍齐鲁大地”活动。

16日 山东省委书记姜春云在亚运火炬传递交接仪式上接过安徽省副省长张润霞护送到济南的亚运会圣火,揭开了火炬传递接力长跑活动的序幕。16个市地有300万人参加接力长跑,1000万人参加传递活动。

9月23日-10月6日  第十一届亚运会在北京举行,山东省有25名运动员参加了篮球、曲棍球、田径、体操、摔跤、射击、射箭、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10个项目的比赛,获得金牌8枚、银牌10枚、铜牌2枚,创造3项亚运会纪录。

10月

10月24日-26日  1990年全国竞走邀请赛在济宁举行,来自15个单位的22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11月

11月10日 山东省参加第十一届亚运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李春亭副省长在会上做重要讲话,省体委主任杨季泉做工作汇报。

12月

12月1日-5日  第三届全国“田径之乡”命名授奖大会在烟台举行。烟台市芝罘区、青岛市、莱州市、诸城市榜上有名。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