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山东田径大事记

1991年山东田径大事记

1月

1月5日-10日山东省体委主任杨季泉率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在上海召开的华东体育协作区工作会议。会议交流了迎接七运会的准备情况和强化体育工作的措施,对在人才培养、训练、竞赛、体育发展战略、体育旅游及基层教练员培训等领域进行协作取得一致意见。
1月14日山东省体委在青岛召开省参加第二届城运会五城市第二次联席会议。

3月

3月3日山东省运动员李明才在郑州举行的全国竞走锦标赛上,以1:21’34”的成绩打破2万米竞走亚洲纪录。

4月

4月7日  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的2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4月28日 山东省迎七运企业、体育联谊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春亭到会讲话。40多家大中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5月

5月6日  山东省女运动员王秀婷在日本举行的国际超级田径赛中,以15’23”58的成绩创造了由她本人保持的5000米亚洲纪录。

8月

8月24日  山东省运动员李明才在第三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以1:21’15”的成绩创造亚洲纪录,并获得该项第八名;30日,王秀婷以31’35”99的成绩获得女子1万米铜牌。

9月

9月6日-7日  第五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举行。来自37个国家和全国各省、区、市的76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10月

10月10日-14日  山东省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济南举行。设乒乓球、田径、游泳、举重、射击5个竞赛项目。

10月12日-16日  山东省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在济南举行,设篮球、排球、羽毛球、田径、艺术体操、武术6个竞技项目。

10月13日-16日  山东省第二届农民运动会在淄博举行,设篮球、乒乓球、田径、游泳、自行车、武术、中国式摔跤、中国象棋8个竞技项目。

12月

12月27日  山东省运动员王秀婷、李明才被评为1991年全国田径十佳运动员。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