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金牌运动员

第九届全运会女子4×400米接力金牌

棒棒都棒–女子4X400米决赛纪实

2001年11月24日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女子4X400米接力是九运会田径比赛的压轴戏,东道主显然想夺得这枚金牌,给自己划上圆满的句号。 广东队够强,她们有3人进入了女子400米前八名;山东队也不弱,除了包揽了女子400米冠亚军之外,黄潇潇也有前八名的实力,再加上从湖南协议来的向赤蓉,具备了夺取金牌的实力。

  枪声一响,第四道的广东周巍率先冲了出去,第三道的黄潇潇不为所动,按照自己的节奏跑,只是到了最后100米发力,第一个交棒。这一棒,将对手拉开了大约0.5秒的距离。这一棒,黄潇潇仅用了51秒8。第二棒,400米冠军卜范芳继续扩大优势,到交棒时拉开对手大约有10米之多;第三棒,向赤蓉稍微慢了点,被对手追上了几米;第四棒,陈玉香虽然连续参加了200米预决赛,但仍似脱僵野马,越跑越快,第一个到达了终点,为山东队拿下了金牌,成绩是3分28秒11。不过,这枚金牌要分给湖南一半。

  比赛后,3位山东姑娘抱在了一起庆祝胜利。教练张增惠说,4位姑娘都跑出了水平,总共赢了广东队1秒26,黄潇潇、卜范芳、陈玉香都赢了0.5秒左右,向赤蓉输了0.4秒左右,但也发挥出了她的水平。可以说,4个人是个个都棒,棒棒都棒。记者安吉林(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