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金牌运动员

司天峰

十二届全运首金出炉

司天峰走向新起点

(照片来源:百度百科)

  本报沈阳2013年5月9日讯(记者 叶嘉利) 第十二届全运会竞走项目决赛,将于5月10日至12日在辽宁沈阳进行,作为本届全运会最先进行的比赛项目,50公里竞走比赛将于5月10日产生本届全运会首枚金牌。目前山东竞走项目的运动员已经抵达辽宁,力争这枚分量十足的首金。

  本次出征全运会,山东队一共有司天峰、杜云鹏等8名男运动员参加20公里和50公里竞走项目,只有李燕飞一名女运动员参加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另外杜云鹏、刘建民等8人还将参加男子竞走团体赛项目,王珊珊、李华等7人将参加女子竞走团体赛。

  竞走项目逐渐成为中国田径为数不多的优势项目,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陈定、司天峰等代表中国队获得一金三铜的历史佳绩,这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竞走项目崛起的希望。山东队在竞走项目上近几年来也一直跻身全国前列,培养出司天峰、时娜等一批名将,而90后小将李燕飞近年来也频频在国内赛场上崭露头角。

  作为山东队竞走项目的领军人物,司天峰主攻的是50公里竞走,他曾经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获得该项目的冠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实现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另外司天峰多次在竞走世界杯和田径锦标赛上获得较好的名次。不过困扰司天峰的主要难题是长年训练和比赛导致的膝盖韧带伤势,这也是本次比赛上阻挡司天峰夺金的最大压力。

  另外,山东队在男子团体竞走项目上也很有希望摘得金牌,由于长期以来的人才培养涌现出一大批颇具实力的运动员。此次团体20公里竞走项目中,山东男团派出了由杜云鹏、刘建民、于伟、孙承刚、徐德兴等五名老运动员压阵,这五位老将在国内赛场上处于领先水平,曾经获得2012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按照规定,该项目成员除了五名成年运动员外,还需要三名青少年选手组成,山东队也派出了苏冠宇、姜杰和姜山三位新秀参赛。

  5月18日,全运会马拉松决赛项目将在辽宁营口举行,山东队的吴士伟、李伟、刘则司、李子成将参加男子马拉松项目,姜晓丽参加女子马拉松项目。(来源:齐鲁晚报)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