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金牌运动员

孙文勇

孪生兄弟的全运之路 哥哥两届一金弟弟四届三金

孙文勇(右)

  十一运田径赛首日,山东链球名将赵义海冲金失利,而邢慧娜在赛前也退出了比赛,为山东军团夺取首枚田径金牌的重任落在了参加男子3000米障碍赛的孙文勇和孙文利这对双胞胎兄弟的肩上。结果弟弟孙文利不负众望,以8分25秒11的成绩摘得金牌。

  来自潍坊的孙文勇和孙文利是孪生兄弟,兄弟俩一起参加了多届全运会,用弟弟孙文利的话说就是他更幸运一些。孙文利连续参加了四届全运会,拿到三金,而孙文勇只参加最近两届,获得一枚金牌。

  八运会上,哥俩刚刚崭露头角,不过由于哥哥受伤,孙文利孤军奋战,结果只夺了3000米障碍赛的铜牌。九运会,哥哥又意外受伤,再次与全运会无缘,弟弟孙文利没有辜负哥哥的期望,终于如愿以偿,夺得全运会第一枚金牌。以一名“伤兵”陪伴弟弟走完了两届全运会后,哥俩约定在十运会上一定要双双登上领奖台。

  2005年10月17日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在十运会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上,哥俩终于同时出现在了全运会的跑道上,最终,哥俩包揽了前两名,孙文利卫冕成功,孙文勇获得一枚银牌。在接下来5000米决赛中,孙文勇也实现了自己的金牌梦想。当哥俩完成了比赛任务之后,才得知病重的父亲已经住院,两人匆匆赶回济南,探望病重的父亲,把金牌献给了父亲。

  为了报答家乡父老,30多岁的哥俩克服伤病又开始了十一运的征程,“经过1年零8个月的系统训练,我们调整了状态和心态,为这次比赛做足了准备。今天这枚金牌拿到手很高兴。”谈到此次夺冠与前两届全运会摘金有什么不同时,孙文利透露虽然自己年龄大了,但训练却比以往更加系统,“因此相对来说,这次比前两次在全运会夺冠要轻松一些。”

  虽然没有站到领奖台上,但哥哥孙文勇依然很高兴,他说,“我很敬佩弟弟,我们也没什么战术安排,赛前就说了谁有能力谁就冲,我们哥俩的努力没有白费。”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孙文利表示十一运将是他和哥哥的告别赛。“我们年龄毕竟不小了,满身伤病,我和哥哥早已登记,为了备战全运会,我们推迟了婚礼。全运会之后,我还要到北京体育大学把研究生课程修完,再做教练。”孙文勇也说,“自己很舍不得离开心爱的田径跑道,退役之后,打算做教练,希望将来有一天和弟弟一起培养出全运冠军。”(来源:大众网(青岛) )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