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全民健身日·体育宣传周”山东省暨济南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举行

  全民健身,绘就幸福生活。8月8日,2023年“全民健身日·体育宣传周”山东省暨济南市主题活动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举行。省体育消费券、系列群众比赛、体育场馆行业交流展、配套活动陆续开启,系列丰富活动将第十五个全民健身日和第一个体育宣传周装扮的格外靓丽。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出席活动并宣布主题活动启动,省体育局局长乔云萍、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孔杰分别致辞,省体育局副局长林春,省体育局有关处室单位、济南市体育局负责人和各界群众代表出席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宣布主题活动启动
省体育局局长乔云萍致辞
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孔杰致辞

  举办本次主题活动,是全省体育系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行动,对于促进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提高,推动我省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乔云萍在致辞中倡议,全省体育系统要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积极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浓厚社会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和健康山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奥运冠军张梦雪与云走齐鲁参赛者代表、农民体育骨干代表、学生代表发起倡议,积极投身全民健身大潮,让美好人生更出彩,共同绘就幸福生活!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以“全民健身,绘就幸福生活”为主题,举办“三大球”比赛、游泳赛、体质达人联赛、射击赛等系列群众比赛,举行体育场馆行业交流展,全民体质监测、科学健身指导、《体育法》有奖答题、全民健身项目展演、趣味体育项目体验等配套活动,带动全省更多群众养成健身习惯,享受健康生活。

  仪式现场,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23山东省寻找全民健身之星”活动启动。省体育局为第一批89名场馆开放社会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接受社会对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的公共体育场馆监督。现场为10 家“山东省最美公共体育场馆”和5家“山东最美网红体育场馆”进行颁奖,它们由山东省体育局、大众报业集团联合开展的2023“山东省最美公共体育场馆”推选产生。

  上午10点,第四届山东省体育消费券体育场馆、体育培训服务类专项发放活动全面开启。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总会主办,山东省体育中心、济南市体育局承办。“体育宣传周”期间,全省上下协同联动,将举办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600余项,开展《体育法》专题宣传等体育宣传文化活动100余项,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全省的公共体育场馆全部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来源:齐鲁体育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