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万众期待!2023淄博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报名同步启动!

  泱泱齐风,活力淄博。8月11日上午10:00,2023淄博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报名于下午14:00同步启动。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雪颂,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冬,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贵涛,淄博市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伟,万达体育赛事总监李学锋等领导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雪颂在现场致辞,她表示:“2023淄博马拉松将吸引近15000名全国跑友齐聚淄博,快乐奔跑。我们聚焦“体育+”,办好赛事活动的同时,为大家精心准备了马拉松博览会等系列活动,打造更多精彩赛事、顶级赛事,助力推进淄博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体育强市建设新局面!”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雪颂)

  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贵涛从赛事概况、赛事形象、赛事路线和赛事报名四大方面进行了赛事的内容发布。

(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乔贵涛)

  淄博市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伟对2023淄博马拉松竞赛工作有序开展,赛事宣传全面铺开,赛事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淄博市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孟凡伟)

  2023淄博马拉松将于9月24日(星期日)7:30在张店区市民广场鸣枪开跑,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以A1类赛事标准举办,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为指导单位,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淄博市体育局、张店区人民政府承办,赛事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健康跑3个项目,其中,马拉松参赛规模3000人,半程马拉松参赛规模5000人,迷你健康跑参赛规模7000人,总计参赛规模15000人。

  淄博是齐文化的发祥地,是驰名世界的瓷都之一。这里也是唯一一座以烧烤出圈的市井小城,一座有烟火气息的夜经济之城,甚至已经成为一座有独特魅力的旅游城市。

  赛事起点所在的张店区是鲁中地区的交通和通信枢纽,是济南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之一,它是创新与实干的经济发展中心;是艺术与城市共生的潮流中心;是时尚与活力的品质生活中心;也是传统与现代交融的文化中心。

  与其他赛事相比,2023淄博马拉松赛事路线有着别出心裁的赛道特色。精心设计的赛道路线,途经张店区优美的自然景区和人文景点。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起终点均为市民广场,迷你健康跑的终点位于富力万达广场。

  马拉松赛道,令人期待的是沿齐盛湖公园展开的赛道,途经网红打卡点中国最美书店——淄博海岱楼钟书阁,海岱楼矗立于淄博市张店区著名的齐盛湖公园,楼四周碧波荡漾,楼南一座白色拱桥连接,桥名“尚贤”。站在海岱楼上往南眺望,会展中心、文化中心、体育中心沿中轴线次第排列,而高台之上的海岱楼,则是这中轴线上昂起的“龙头”。“魔幻”空间,齐风入“阁”的曼妙佳境,如果不亲临现场,或许很难体会海岱楼之于淄博建筑的地标意义。

  不仅如此,赛道沿途经过的“孝妇河”,素有“孝水澄清遗妇泽”的诗句赞誉,孝妇河以有传奇式美丽的传说吸引着游人,这一次,它将一路见证选手奔跑的脚步与热爱的延续。

   作为首届淄博的城市马拉松赛,赛事路线途径孝妇河湿地公园、音乐喷泉广场、淄博大剧院等著名景点,全面展现淄博市张店区的人文风景。全新的赛道,不仅将全面展现淄博城市建设的新地标和新面貌,更将演绎赛事文化与齐国文化的完美融合。

  淄博,是世界足球发源地,是驰名世界瓷都之一。今年的完赛奖牌以蹴鞠和陶瓷为创作核心。奖牌整体外观造型以蹴鞠和陶瓷元素为启发,正面底纹绘刻暗花陶瓷纹路,底部是众多淄博地标性建筑物(海岱楼、大剧院、博物馆、孝妇河湿地公园悬索桥),正面整体造型是淄博陶瓷文化产业中的民间艺术—鱼盘,极具当地文化特色。奖牌吊环造型取自古代蹴鞠的风流眼,与背面蹴鞠形态相呼应,“泱泱产风,活力淄博”的口号更突显赛事主题。

  奖牌背面整体造型以蹴鞠为形态,结合“齐”字元素,形象的演示了从古至今“齐”字的演变史,正中展示的是“淄博窑·日月同辉”陶瓷壁画,底部正在奔跑的现代跑者与古代踢蹴鞠的人物同时出现,彰显了淄博从古至今悠久的体育竞技历史,同时也寓意全国跑者汇聚淄博,跑进齐国古都,感受古齐国文化。

  参赛服装作为大型马拉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都备受参赛选手关注。赛事服装与主视觉蓝色相呼应,正面2023和“淄博”引人注目,以蹴鞠文化人物做点缀,呈现淄博活力与荣耀。背面以赛事logo和赛事名称为主,凸显本次赛事主题,整体简约、大方。

现在,淄博跑马已蓄势待发!

2023淄博马拉松将于9月24日

在市民广场鸣枪起跑!
报名今日开启!

赛事信息

一、报名时间

2023年8月11日(星期五)下午14:00

二、比赛时间

2023年9月24日(星期日)上午7:30

三、起终点

淄博市张店区市民广场

四、比赛项目及名额

1.马拉松:3000人;

2.半程马拉松:5000人;

3.迷你健康跑:7000人;

五、录取办法

抽签录取

六、报名收费

1.马拉松:每人120元;

2.半程马拉松:每人100元;

3.迷你健康跑:每人50元;

七、如何报名

1.官方微信公众号:淄博马拉松;

2.官方合作APP:请至安卓市场或苹果App Store搜索“数字心动”;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