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10月15日相约临马!「儒辰集团杯」2023临沂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品牌推介会今日召开

  8月11日上午,“儒辰集团杯”2023临沂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品牌推介会在蓝海国际饭店一号楼4号会议室召开

领导嘉宾出席现场

  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桂强、临沂市体育局局长李楠、民进临沂市委会副主委陈际科 、临沂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赵爱国、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司书健、儒辰集团执行总裁刘永旺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暨品牌推介会。

临沂市体育局局长李楠致辞

  发布会现场,组委会与赞助商进行了现场签约。

组委会与各大赞助商现场签约

  2023临沂马拉松将于10月15日上午7点30分在临沂市五洲湖广场鸣枪开跑,本届临马将采用“生态马拉松 红色沂蒙情”作为赛事主题。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体育局、兰山区人民政府、罗庄区人民政府、河东区人民政府、沂河新区管委会承办,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指导,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儒辰集团独家冠名。

2023临马启动仪式

2023临沂马拉松

比赛时间:

2023年10月15日 7:30

比赛地点:

五洲湖广场

赛事规模:

26000人,

其中马拉松(42.195km)6000人;

半程马拉松(21.0975km)8000人;

健康跑(约5km)12000人。

  本届临沂马拉松所有项目将通过网络渠道进行报名,报名通道8月11日上午11:00开启,选手们可通过临沂马拉松官方网站(www.lymarathon.com)、临沂马拉松微信公众号或官方合作平台进行报名。

长按二维码一键报名

  更多报名细则及赛事规程信息,可登陆官网或关注临沂马拉松微信公众号查阅。

重新归来,争创中国田协金牌赛事

  临沂马拉松自2015年创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心和支持。2019年,临马在中国田协马拉松等级评选中获“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荣誉。今年,临马重启,将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办赛标准进行赛事打造,以专业竞赛组织、高标准赛事运营以及贴心跑者服务,打造一场精彩、精致、精品的高品质马拉松赛事。同时,本届临马还将联合超20家网络媒体发起赛事网络直播,以赛为媒,实现临沂城市旅游资源、人文底蕴等的广泛传播,文体旅融合助力临沂城市发展,助力临沂马拉松再上一层楼,达成中国田协金牌赛事认证。

持续打造“红色”临马品牌,彰显临沂红色文化底蕴

  本届临马将持续打造“红色”临马品牌,将“红色”元素与赛事组织相结合,结合赛事主视觉设计成趣味赛道标语,在赛道沿线设置具有红色革命老区特色的激励标语,打造红色马拉松赛事基因,传递赛事“红色沂蒙情”特色主题,让跑者在奔跑过程中感受临沂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

推行无纸化办赛,宣传生态环保理念

  本届临马将践行“无纸化”办赛理念,为全体参赛选手提供电子参赛指南;同时结合体育+公益的环保主题,开展赛前配套赛,邀请市民群众共聚美丽的沂河河畔,感受大自然的美丽怡人,用奔跑发出保护环境、生态临马的公益呼吁,借助赛事宣传生态环保理念,提升赛事生态属性。

融入文化背景,彰显城市内涵

  临沂自古人才辈出,诸葛亮、王羲之等历史人物均出自临沂。本届临马将结合临沂城市“智圣故里”的历史文化背景,在赛前为参赛选手准备“锦囊妙计”,用现代趣味化的语言结合诸葛亮兵法成语,向跑者传递科学训练、安全完赛小技巧;同时,还将结合临沂城市“书圣故里”历史文化背景,在颁奖仪式上,将增加对前三名的嘉奖,为获得前三名的选手颁发“勇冠三军”卷轴,彰显临沂王羲之故里的文化底蕴和城市特色,借马拉松赛事品牌宣传力,传承临沂书法艺术、擦亮临沂“书法名城”城市名片。

  同时,本届临马还将在赛事主会场及赛道沿线打造临马特色美食补给站,为跑者提供临沂特色美食,以赛为媒,借赛事传播媒介,宣传临沂美食文化,展示临沂人民热情、淳朴的风土人情。

  此外,本届赛事还将携手中国邮政,结合书法、凤凰、红色文化等临沂标志性特色元素,打造纪念邮票、明信片、信封等特色文创产品,发放给临马跑者,并通过赛事宣传平台进行推广,助力临沂城市文化宣传输出。

举办“2023文旅临马线上赛”,线上线下联动办赛

  本届临马将结合临沂城市旅游风情、历史文化等特色,打造以“文旅临马”为主题的线上赛,设计文旅主题临沂电子地图,将书法艺术、孙子兵法等临沂历史文化介绍贯穿其中,云端展现临沂风光美景和文化底蕴。

上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