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欢迎您
新闻中心

中国田径协会召开第一次路跑赛事分级监管月例会

  12月24日晚,中国田径协会召开了第一次路跑赛事分级监管月例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和线下主会场形式同步举行。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纪委书记李秀华,副秘书长、社会活动部主任水涛,社会活动部副主任赵朴和社会活动部相关人员,中田体育副总裁解洋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路跑赛事分级监管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社会活动部主任水涛对近期分级监管工作进行了通报。为统筹推进安全监管工作,协会建立了路跑赛事安全督查机制和田径赛事宣传及舆情联系机制,希望各分级监管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完善监管体系,履行监管职责。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指出,各监管单位要深刻汲取“522白银公共安全事件”教训,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目前至冬奥会、冬残奥会及两会期间的赛事活动安全工作。特别是近期要举行赛事活动的省区市,要注意赛事活动组织、舆情监测等方面的监管工作,确保田径赛事活动不出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田径赛事监管,协会已免费为各省级分级监管单位搭建好田径竞赛信息管理系统,也将逐步建立田径大数据信息系统。希望各省级单位利用好数字平台工具,扎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的执行与落实。

  最后,中田公司副总裁解洋向各分级监管单位介绍了田径竞赛管理系统及统一报名平台建设情况,并由产品经理进行了系统功能培训。

  未来,中国田径协会将进一步推进田径赛事活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的社会参与和监督力度,逐步建立健全田径赛事活动四级监管、认证体系,明确职责、压实责任,逐步实现赛事活动安全监管全覆盖。切实让人民群众在安全的基础上,享受田径赛事活动带来的健康和欢乐。

(来源:中国马拉松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